小吹小吹

拉文克劳万年留级生前来报道

【HPSS】西弗勒斯攻略手册 (1)

主HPSS,微量allss,大部分时候是哈利主视觉。慢热长篇,按原著时间线进行,在原作基础上添加新内容,后期将大幅度脱离原剧情自由发展(显而易见,因为他们在一起了!)

本文又名《救世主及其情感问题》

可能有些地方记不太清或不合逻辑。阅读愉快!

Tip:本章约8.3k


【1】

哈利独自走出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在店门口踌躇了一会儿——海格还没回来,也许他仍在破斧酒吧喝酒,以为哈利试衣服需要一段时间。不过这样一来,就可以自由地在对角巷闲逛一会儿了。

道旁的店铺似乎稀奇古怪,海报上的人不断在悬空的扫帚上做各种高难度动作。即便是现在,哈利还是感觉一切像在做梦。他梦游般停在一家药店门口,对照着手中的清单,不知道是否可以自己购置所需的药粉。

营业员注意到了他:“嗨,小巫师,需要点什么?”

于是哈利顺从地把清单递过去,在营业员量取药粉时恰好可以四处看看。他注意到一排架子上摆着许多天竺葵,看起来很普通。难道这也是一种魔药?

哈利想伸手摸摸那平展的叶片,斜侧旁却突然伸出一只手来挡了一下,与此同时原本无害静止的植株颤抖着露出了尖牙,在空中胡乱咬合。

“啊!”哈利缩回手后退了一步。

“毒牙天竺葵。”身旁的人声音低沉冷漠,看样子无意给好奇心过剩的小孩子作解说,只不过自言自语般抱怨了一句,“不应该摆在这么低的架子上……”

那是个气质阴郁的男人,鹰钩鼻,黑斗篷,再加上黑色的头发和乌黑的眼珠,哈利有点不好意思又无法抑制地想,好像一只巨大的蝙蝠。但对方刚刚出手帮了忙,哈利仓促道:“谢谢您,我不知道……”

“啊哈。”对方突兀地打断了他的话,目光在哈利脸上游移,一瞬间露出了夹杂着愕然与嘲讽的笑容——无论如何,那漠然冰冷的眸子,刻意放轻的凉薄嗓音,怎么也像是不怀好意。

“看看,何其有幸啊。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两人的视线对上了。被认出来并不奇怪,哈利已经知道自己在巫师界似乎,嗯,担得起大名鼎鼎这个词。但对方的态度和其他人大相径庭。

男人没有再说下去。他的目光停留在哈利脸上,更确切地说,停留在那双明亮的翠绿色眼睛上。有那么几秒,哈利呆呆地回望进对方眼中,那是和海格一样乌黑的瞳孔,却丝毫没有温暖的火焰在其中跃动。

——犹如一片深深的、深深的漆黑湖水。

“小巫师,你的药粉配好了,都是标准剂量!”

招呼声短暂吸引了哈利的注意力,当他再回过神来,那个有些古怪的男人已经消失了。只有面前的天竺葵,还在缓缓收起裸露的尖牙。

 

【2】

哈利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认识了新朋友罗恩,他们愉快地聊着天。

“……我想去格兰芬多,无论如何,千万别把我分到斯莱特林学院。”

“嗯,那个学院很糟糕?”哈利尽量不动声色地企图逮住一只就要跳下桌子的巧克力蛙,同时显露出对谈话很投入的样子。

“我想斯莱特林的名声并不算好,你知道的,神秘人在那里待过。”罗恩惊恐地看着哈利,“你该不会感兴趣吧?千万别去,听说斯莱特利现任院长是只讨厌的老蝙蝠。”

蝙蝠?哈利一愣。

“这可不是我说的。听说他很偏心,而且对学生非常严苛——差不多到了冷酷的地步。很难说有人会喜欢他。”

不知怎的,哈利脑中突兀地冒出一株毒牙天竺葵,一只手挡在面前。他小心翼翼地反驳道:“我想,或许是一些讨厌他的学生才这么说。‘百闻不如一见’,对不对?”

“大概是的……”

罗恩含含糊糊地应道,很快因为一张巧克力蛙里的新画片转移了话题。

 

【3】

分院仪式结束后,哈利如愿以偿进入了格兰芬多学院,总算有心情好好看主宾席。他看到了一些熟悉的人,海格、邓布利多、奇洛教授……

以及一位穿着黑色长袍的鹰钩鼻老师。

“那是谁?”哈利问身旁的级长,“跟奇洛教授讲话那位。”

“哦,那位是斯内普教授,教魔药学,但他不愿意教这门课——大家都知道他眼馋奇洛教授的工作。斯内普对黑魔法可是大大在行。”

“黑魔法?”

“那没什么,这说明他对黑魔法防御也很有一手。他同时还是个了不起的魔药大师。”珀西若有所思地看着哈利,“如果你听到一些不好的谣言,或在他的课上受到了糟糕的对待……希望你不要因此怀恨在心,因为他确实是位优秀的老师。”

也许珀西是作为级长才说出这番颇为客气的评价,因为哈利注意到有几位高年级学生露出不以为然的神情。他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斯内普,却恰恰好撞上对方直视过来的锋利眼神。

前额上的那道伤疤突然一阵灼痛。

等哈利缓过神来,斯内普已经移开了目光。

他讨厌我——哈利莫名觉得有点委屈——但为什么呢,就因为我大名鼎鼎?

 

【4】

当晚哈利饱暖思睡地躺倒在寝室床上,做了些奇怪的梦。

他梦见自己身不由己地被分去了斯莱特林,气质阴郁的院长大力拍着他的肩膀,开怀的笑声十分洪亮,真是杠铃般的笑声——哈利一身冷汗地惊醒了几秒,又沉沉睡去。

短暂中断的梦境里,他突然戴上了格兰芬多的徽章,有个人站在面前不停地说话,声音又低又冷。他怎么也抬不起头来,只能瞪着对方黑色的长袍下摆。

复读机般的声音不停回荡:“大名鼎鼎的波特,大名鼎鼎的波特……”

十足嘲讽的调调。哈利忍无可忍,干脆一头往前撞去。声音戛然而止,一道绿光闪过,哈利猛然睁开眼睛,瞪着头顶深红色的幔帐。

心情缓慢平复,哈利认定自己潜意识里面深感委屈。倒不是说斯内普应当喜欢他,但莫名其妙被人讨厌实在不舒服。因此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周五上魔药课之前再把课本好好研读一遍,最起码表现得像那么一回事。

或许连他自己也料想不到,在正式行课之前,他就已经决定要赢得一位似乎不易亲近的教授的喜爱。

 

【5】

行课第一周,大家期待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终于来到,结果却使人大失所望。哈利在教室内弥漫的大蒜味中屏着气嘀咕:“还不如干脆让斯内普来教这门课,两全其美……”

“也许找不到更好的人来替他教魔药,是不是?”罗恩瞥见奇洛教授正往这边走来,连忙装模做样地改口道,“看课本,喏,那一页。”

哈利悄悄把《黑暗力量:自卫指南》往上一推,露出下面的课本,匆忙扫上一两眼。罗恩凑过去一看,发现是魔药教材。

罗恩大为震惊:“嘿,伙计,我不知道你是这么勤奋好学的人。你开始变得有点像那个格兰杰了。”

“我决定要在魔药学上拿个好成绩。”哈利头脑发热,很有干劲,“你不觉得斯内普好像不太喜欢我?”

罗恩不以为意地耸耸肩:“我敢打赌他从来没喜欢过任何一个格兰芬多。但我支持你,加油伙计,证明你自己!”

 

【6】

周五,哈利迎来了他暗自准备已久的第一节魔药课。他决心在课堂上让斯内普另眼相看。

在阴冷的地下教室里,光线似乎也黯淡不少,更显得沿墙摆放的动物标本形态可怖。而教师本人的气质倒很契合环境,哈利感觉斯内普几乎要融入黑暗中,衬得他脸色苍白,更加阴沉。

斯内普开始点名。

“哦,是的,哈利·波特……”

近乎耳语的低沉声音停了一下,哈利不详地预感到,对方接下来要说的话恐怕不会太友好。他猛然抬头看向斯内普。

斯内普的目光与他一错而过。

“……大名鼎鼎的波特,让我们拭目以待,看他在魔药学上会展现怎样惊人的才华。”

不可否认,语气一贯地嘲讽。但哈利感觉心脏怦怦直跳,或许是他感觉有误,斯内普莫非对他有所期许?

点名之后是简洁有力的开场白,震慑全场——也震慑了哈利,所以当教授猝不及防地发问时,他一点也没反应过来。

“波特!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两个奇怪的名词使哈利脑中浮现出一片密密麻麻的文字,其他地方都模糊不清,只有那个名词一清二楚。他确信自己前几天在《千种神奇药草与蕈类》中看到过这个知识点。

上帝,难道斯内普指望他能够把整本书背下来?

“谁允许你——?”

但哈利已经飞快地翻到了课本并大声念道:“一服生死水!”

短暂的沉默,斯内普眯起眼睛,连说了两句“很好”。那种语气,不会有哪个正常人相信是夸赞。好在他似乎就此失去了继续刁难哈利的兴趣。

接下来是两人一组调制药水的实操环节。

哈利一边和罗恩窃窃私语,一边不动声色地关注着在教室里走来走去的教授。

“伙计,你真是太机灵了!”罗恩挤眉弄眼,“你看斯内普的表情,他八成想借机扣我们分。”

“得了吧,每一个他经过的学生都挨了批评。就没有他看得上的吗?”

哈利愤愤不平地粉碎着毒牙,直到看见斯内普在马尔福身边停下,并让全班同学看后者的操作方法有多么完美。

蛇的毒牙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大力捣碎。

“他偏爱马尔福?!”哈利不敢置信。

罗恩急忙使眼色。迟了,哈利震惊的声音有些大,成功吸引了斯内普的注意。他拖着长长的黑斗篷朝这边走过来。

与此同时,哈利听到身边响起一阵奇怪的咝咝声。

一切好像是一组慢动作镜头。哈利扭头看去,旁边西莫的坩埚烧得扭曲起来,飞溅的药水及时停滞在半空中,罗恩急忙把吓呆的纳威拉开。

“白痴!”斯内普咆哮着挥动魔杖,让所有熬坏的药水消失,使坩埚恢复原状,“先把锅从火上端开再放入豪猪刺!难道格兰芬多的学生从来不会看课本?”

“还有你,波特。我以为你的的确确认真看了课本,而不是在事故之后大声喊老师……就像三岁的孩子叫妈妈喂饭吃。”

哈利瞥见马尔福一伙人吃吃笑起来。尽管他很不服气,却也只能垂头丧气地应是。让他不能理解的是斯内普竟然因为他又扣了格兰芬多一分。

魔药课结束后,哈利的心情糟糕透了。

“为什么他老是针对我?这不公平。我让学院扣分了,就因为他不喜欢我!”哈利沮丧万分,“何止是不喜欢,我想他恨我。”

罗恩安慰他:“别难过,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恨每一个格兰芬多。”

“我失败了。我没有证明我自己。”

“别这么想,伙计。”罗恩灵光一闪,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最起码他特别讨厌你,对不对?你是特别的!”

 

【7】

当天下午,哈利和罗恩一块去海格的小屋喝茶,谈论开学第一周的情况时,着重提到了斯内普与他那不友好的魔药课。

海格安慰道:“别介意,他几乎没有喜欢过任何学生。”

“……”哈利憋了一会儿,忍不住气愤道,“可是他喜欢马尔福!”

声音有点大。罗恩推了推茶壶:“伙计,喝点水冷静一下。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听说他和马尔福一家关系都不错。”海格并不感到奇怪,“在学生里他一直不太受欢迎。干吗想东想西?再吃点岩皮饼吧!”

“不,我觉得他恨我……”,哈利委屈地狠狠咬了口饼干,“哎哟!”

“怎么了?”

哈利抿着嘴把坚硬的饼干放下,感觉牙齿嗡嗡作痛:“没什么,我想我们该走了。真的不用了,谢谢你,海格,我们吃不完这么多!”

两人最后还是装了满满一口袋岩皮饼。海格站在小屋门口送他们离开:“再见!哈利,说真的,斯内普是个很不错的魔药老师,你……”

“我想知道,他有什么爱好吗?”哈利渐回元气,“我或许还可以做点什么。”

海格有点为难:“爱好?如果要说的话,他痴迷于魔药。除此之外……我也不大清楚。”

“好吧,谢谢你。那他在霍格沃茨有好朋友吗?也许他和某一位教授走得很近?”

这次甚至连最短的回答也没有得到。看着海格发愁思索的面容,哈利感觉心缓缓下沉。在回城堡的路上,他始终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好几次忘了接罗恩的话茬。

 

【8】

当天晚上,哈利在公共休息室写一封信。

“‘丽痕书店收’。”罗恩凑上来看他写字,“你漏买了什么课本?《讨男巫欢心的十二个制胜法宝》……你疯了!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吃晚饭的时候我问了弗雷德——或者乔治。”哈利不太确定,“我问有没有办法让斯内普教授不那么讨厌我,于是他推荐了这本书。”

罗恩震惊地张大了嘴:“你就这样相信了他?哈利,如果我是你,就不会采纳他们的任何一条建议!你会完蛋的!斯内普会杀了你。”

但一年级的救世主天真得可爱。他打定主意,在好友懊恼的哀叹中把信寄了出去。

哈利有自己的想法。

不知怎的,或许是少年内心依旧有许多敏感的同情与好奇。在对角巷初次见面时,他就有种奇异的欲望——想探究斯内普冷漠而深不可测的漆黑眼睛里,是否还有更多、更深的情感在隐秘地翻涌。

这个不讨学生喜欢也几乎不喜欢任何学生的魔药教授,似乎没有太多爱好,也没有什么朋友。但大家都不得这不正常——好像斯内普就应该这样,这很适合他。

哈利没敢跟罗恩说,他觉得斯内普有点儿孤独。

这听起来很荒谬,即便是斯内普本人大概也只会觉得大受冒犯。

管他呢,反正自己特别讨厌,做什么都是一样的!哈利不想承认他有种借机让斯内普烦神的快感。

 

【9】

哈利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根据他的制胜法宝。

那本书到的时候哈利甚至没敢在大礼堂拆开,回到寝室后立刻被罗恩一把夺去了。罗恩翻开第一页,怪腔怪调地念道:“‘人靠衣装,想要吸引对方的注意力,首先要有……’嘿!”

哈利一把将书抢了回去。两人推推搡搡地一起看了几页,很快发现这本书的读者很显然是女巫。或者,最起码是女性。

“你早该想到的。”罗恩似乎觉得很好笑。

“哼,既然这本书价格不菲,我猜肯定有些实用的东西……”

于是哈利仔细阅读了里面的内容,认为果然有些说法值得考虑,并不顾罗恩的劝阻,抱着格兰芬多小狮子惯有的勇气与热情付诸行动。

首先是外形。哈利尝试在魔药课前花一段时间来擦干净眼镜,整理自己的领带,扯正羊毛衫,抚平长袍上的褶皱,并尝试用一些清水制服乱七八糟支棱着的黑发。

效果不算立竿见影,但斯内普注意到了。

“波特,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打算做格兰芬多的形象大使了。也许你还不满足于现在的名气——显然没有相应才华支撑的名气……像嗅嗅扒拉金币一样追寻他人对外貌的赞赏,却不专注于课程本身,扣格兰芬多一分。”

然后是投其所好。哈利决定先弄明白斯内普在饮食上的偏好,于是他尝试给斯内普送零食。根据罗恩的建议,他给蜂蜜公爵送去了一份订单。

魔药课后,他故意磨磨蹭蹭地收拾书包,等到其他学生都走光后(罗恩还在门口探头探脑),他掏出包装精美的蜂蜜酒走向斯内普。

“先生,我最近发现了一种味道不错的酒,也许您会喜欢?”

斯内普的表情活像被人硬塞了一颗疙瘩藤荚果:“波特,我希望你不是错误地喝下了自己调制的糟糕药剂……”

哈利身经百战,神经坚韧,非常自然地忽略了讽言讽语:“栎木催熟的蜂蜜酒,很受欢迎,我个人也认为风味绝佳。或许——”

“够了!”斯内普眉心现出可怕的皱痕,“波特,如果你打定注意要坚持你那幼稚可笑又不可理喻的小把戏,捉弄一名教授……”

“我不——

“啊,我明白了。波特的手法更加高明了……”斯内普的声音突然低下来,他充满怀疑地打量着哈利的脸,却把行将出口的话拐了一拐,“管好你自己的事。或者你的意思其实是,希望格兰芬多被扣上二十分?——乐意效劳。”

接着斯内普就头也不回地走了,罗恩慌忙贴着墙站好。

哈利缓慢地把礼物放回书包,既困惑又委屈:“他干吗刻意误解我?就像我阴谋送他一瓶毒酒似的!”

“这也不能怪他,我敢说很多学生确实想这么干。”罗恩摊手,“也许他不喜欢?考虑到本人的品性,你应该送他一只蝙蝠当宠物……”

两人边聊边加快脚步赶下一堂课。秉持格兰芬多的优良品质,哈利很快重燃斗志:“我想找个机会问问邓布利多教授——大概万圣节的时候。在此之前我打算保持现有策略不变。”

 

【10】

哈利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不倒翁”计划。他逐渐热衷于搜罗物美价廉的店铺,抽空打听一些精巧的魔法小玩意儿,每一节魔药课后都穷追不舍、愈挫愈勇,在斯内普以“扣格兰芬多二十分”的重拳击倒他之前绝不退缩。

但任何一个教授都不可能只因为学生想送礼物就扣二十分。

尽管斯内普从来不肯收下礼物。尽管他每一次都怒不可遏拂袖而去。尽管他越来越肯定波特有着不怀好意的阴谋。

但最后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了哈利有多喜欢这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魔药老师,并时不时有一些从天而降的帮助。弗立维教授甚至在课后塞给哈利一盒会尖叫的糖耗子,并暗示这可以作为礼物转送出去。

这都不算什么。最使斯内普本人迷惑的是,哈利的行为好像给了其他学生勇气——或者错觉,让他们以为魔药教授变得更好亲近了。原本斯内普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让教室秩序井然,现在威慑力却大不如前,导致课堂氛围渐趋活跃,格兰芬多们像土拨鼠一样不时冒头,让斯内普大为光火。

部分高年级学生并不认同这是魔药课人气提高的表现,而将之命名为“反击蝙蝠新形式作战”。与此同时,每一节魔药课前都有大大小小的赌局同时开盘,赌斯内普会不会收下礼物。通常下注不会太多,但了解实况的罗恩委实借机小赚了一笔。

 

【11】

在这两个月里不乏有趣的小插曲。比如哈利和马尔福的午夜决斗。

决斗的起因是,马尔福替他父亲卢修斯转交了一些东西给斯内普,而斯内普竟然收下了!很难说马尔福是否成心想刺激哈利,但哈利大受委屈:“凭什么他偏爱你!我要跟你决斗!”

马尔福:“???当我怕你吗波特,晚上见啊!”

结果不出所料他没来,而哈利三人却机缘巧合闯进禁区走廊,撞见了地狱三头犬。

 

【12】

万圣节即将到来,哈利开始寻求计划的新进展。他给邓布利多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在万圣节前夕的宴会前聊上一会儿。

罗恩和他原本都以为校长应该抽不出空来,或者不可能理睬一个普通的一年级学生。但出乎意料地,哈利收到了表示欢迎的来信。

恰好当天下午的课程提前结束了,于是哈利比约定的时间稍早了一些前往。办公室的口令是“甘草魔棒”,哈利走进墙后,顺着楼梯往下,停在一扇磨亮的栎木门前。

他正准备敲门,却在听到房内声音时顿住了。

“——跟他父亲一样平庸、可笑,专爱违反纪律,喜欢出风头,吸引别人注意,放肆无礼!”斯内普似乎在烦躁地踱来踱去,“厚着脸皮纠缠不休,以自我为中心——”

“你看到的是你预想会看到的东西,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声音平和,“别的老师都说那男孩谦虚、随和,天资也不错。我个人也发现他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

斯内普没有回应,但他不再踱步了。

“来一点蜂蜜酒如何?”传来酒杯碰撞的清脆声音,“听说那孩子曾想把这作为礼物送给你。为什么不尝尝呢?”

还是没有回应。

“他很喜欢你。我想你不必费心防着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他还很年轻,很天真……”

这次斯内普尖刻地打断了对方的话:“或许你会注意到,他父亲在校就读时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那时你还是个孩子,但现在你已足够强大。”邓布利多依旧平心静气,“西弗勒斯,他伤害不了你。唯一能刺痛你的是回忆。”

一片凝重的沉默。然后是酒杯的叮啷声。

“味道如何?”

“就一般人的观点而言,口感优于绝大部分魔药。”听起来斯内普不像在受邀品尝美酒,而只是不大情愿地做了个蜂蜜酒品鉴报告。

“很有道理。”邓布利多温和地说,“注意奇洛,好吗?”

奇洛教授?

哈利完全没想到谈话会突然牵涉到奇洛,但某种闪电般的预感让他迅速作出了行动:他抬手敲了敲门。

只敲了三下,门打开露出斯内普阴沉的脸。哈利露出意外的神色:“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的,当然,按照常理判断,显而易见,我不可能出现在城堡任何一个角落。”斯内普在短暂的错愕后显得很不耐烦,狐疑地盯了哈利几秒就匆匆离开了。

明亮的圆形办公室内,桌上还放着一瓶蜂蜜酒,邓布利多在桌旁翻看《今日变形术》。哈利有些心虚:“对不起,因为提前下课了,我比约定的时间来得稍早。”

“这没什么,我想老师和学生们一样期待接下来的宴会。”邓布利多随手挥了下魔杖,让倒满酒的杯子飞向哈利,“请便。不妨直言,孩子,你遇到了什么难缠的问题?”

哈利慌忙摆手:“不用了,先生,我还不能喝酒……”

“我并没有告诉你那是酒。只不过是蜂蜜。”邓不利多瞥了一眼桌上的酒瓶,似乎意有所指,“小心掉进想当然的陷阱,有时候人难免会被预想——或者想象欺骗。”

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刚才屋内的对话。哈利心虚地喝了一口蜂蜜:“我想向您询问一些事——关于斯内普教授,事实上……”

但邓布利多非常敏锐,他好像早就知道哈利要问什么:“事实上你还很年轻,有大把时间去寻找问题的答案。依我看,你恐怕并不像许多老师认为的那样喜欢斯内普。”

“反击蝙蝠新形式作战”。

这个词仿佛是突然被人从脑海深处揪了出来,反倒吓哈利一跳。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邓布利多合上书,以无可置疑的口吻结束了这场谈话:“好了,我们一块去餐厅吧。宴会马上就要开始,我很期待烤鸡……”

 

【13】

校长没能好好享用美味的烤鸡。

因为宴会被巨怪打断了,在这次事件中哈利、罗恩和赫敏成了好朋友。

令哈利沮丧的是,斯内普也赶来收拾残局,并且不出所料地,视线中流露出“我就知道波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出风头的机会”——类似这样的警告意味。

在回宿舍前,哈利设法为自己辩解了一句:“先生,我还以为这是一种勇气。”

“勇气?”斯内普惊愕地重复了一遍,“波特——拿开!”

比哈利脑袋还大上一圈的南瓜头差点怼到斯内普脸上,哈利捧着那个硕大的头,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翠绿眼睛:“万圣节快乐!”

斯内普不易察觉地后退了一步,脸上好像掠过一阵微型狂风:“这次又是什么?”

“报时南瓜钟。”哈利得意洋洋,“它会在特定的时候告诉你时间,非常有用。我想你会喜欢这个礼物,看,像这样戳一下,就会根据情境随机给出提示……”

哈利用魔杖捅了捅南瓜头,里面立刻腾起蓝色火焰,并伴随着浑厚的声音:“亲爱的,来一点欢欣剂!”

话音落下,火焰随之熄灭。斯内普又不易察觉地后退了一步:“不,我不喜欢。现在立刻带着你亲爱的头滚回格兰芬多塔楼,波特,否则——”

“好的,先生!晚安,不用谢!”哈利把南瓜头塞到斯内普手中,撒腿就跑。

计划得逞的小狮子很快欢欣雀跃地消失在走廊拐角处。

斯内普脸色阴沉得可怕。南瓜头在交到新主人手上时又被捅了一下,正用浑厚的嗓音提示道:“亲爱的,给他一个绊腿咒!”

此时珀西刚疏散完最后一批学生,正在回寝室的路上。他发现魔药教授独自站在走廊上,抱着一个硕大的南瓜头。

“晚……”

“格兰芬多扣十分。”斯内普抱着头转身就走。

珀西:“……上好,教授。”

珀西:“???”

-TBC-

评论(65)

热度(4366)

  1. 共5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