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吹小吹

拉文克劳万年留级生前来报道

【HPSS】西弗勒斯攻略手册 (20)

主HPSS,微量allss,大部分时候是哈利主视觉。慢热长篇,按原著时间线进行,在原作基础上添加新内容,后期将大幅度脱离原剧情自由发展(显而易见,因为他们在一起了!)

本文又名《救世主及其情感问题》

可能有些地方记不太清或不合逻辑。阅读愉快!

Tip:本章约8.7k,微量lvss元素预警,lv人设与原著有出入,ooc避雷


【1】

午饭后是占卜课,在上课之前罗恩和哈利聊了两句。

“也许我搞错了,这学期你都不想再踏进斯内普的办公室……”罗恩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不是重点,他犹豫了一下,好言好语地劝说道,“但赫敏希望你不要动不动就朝我们发脾气。西莫和斯内普这么对待你又不是我们的错。”

“我从没有说过——”

“伙计,我只是传个话,但我认为她说得对。”罗恩作了个表示退让的手势,“其实我觉得,就现在的局势来看,你还有改善空间。也许你没法让《预言家日报》闭嘴或者叫西莫的妈妈别再订那份鬼话连篇的报纸,但说起对付斯内普,可操作性还是很强的。”

哈利困惑地眨了眨眼睛。

“你知道的,这学期有一些改变……”罗恩警惕地看了看四周,压低声音说,“现在斯内普加入了凤凰社——可不是他的所有学生都清楚这一点,比如马尔福就未必知道。”

“但那又怎样?就算我俩都在总部的时候也不见得情况有好转,更何况现在回到了霍格沃茨。”哈利沮丧地说,“而他始终坚持的就是避开我然后在不得不见面的场合想尽办法扣掉五十分。”

“如果你一直这么想,那当然于事无补。我只是提醒你一声,别忘了你和斯内普之间存在某些特殊的联系——”

“当然喽,我是他最讨厌的人嘛。”哈利咕哝了一句。

“除非你并不是真心想做点什么来改善情况。”罗恩耸了耸肩,脸上的神情简直有几分像赫敏,“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再主动一点,去寻找那些特别的东西,或者干脆制造一些与众不同的联系……怎么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好像想确认那些雀斑是不是都还在原来的位置上。哈利紧盯着罗恩:“这是你自己想说的?”

“要不然呢?”罗恩也瞪着哈利,接着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以为是赫敏教我这么说?梅林在上,我只是偶尔传个话,但不想真的做一只猫头鹰……”

哈利老实地指出:“要是你自己能想明白这些,你和赫敏就不会总是吵架了。”

“这跟我们吵架有什么关系?”罗恩看起来真的很迷惑,“而且我们已经不吵了。”

“那好吧。”哈利决定放过这个问题,“你刚刚说到联系,具体是指什么?”

这毕竟不能像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一样明确地下定义,罗恩思考了一会才慢慢开口。

“比如第一年来学校时我们坐在同一节车厢,然后在万圣节那晚和赫敏一起面对巨怪……所以我们成了好朋友,共同经历了这么多冒险。但如果你选择在开学典礼时同马尔福握手,那结果可能就大不相同。”他注意到哈利的脸色变得有点难看,连忙补充道,“这并不是说会有什么本质的变化,毕竟当时你已经十一岁了……你懂我的意思吗?”

哈利似乎模模糊糊抓住了一点东西。尽管罗恩表达得非常含糊,但某些字眼还是让哈利脑海深处翻出了邓布利多说过的那番话。

“……信任和喜爱一样,可不是我说‘你应该喜欢他’,于是你就会这么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得出的结果自然也不尽相同。”

当时哈利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个回答,但结合罗恩的表述,似乎意思就更加明确了。

两人面面相觑了片刻,这时同学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来了。哈利只好无奈地低声说:“问题在于,我并不是什么都没做。你也许会注意到,一年级时就传说斯内普是我最喜欢的老师……”

罗恩吃惊地问:“怎么,这竟然只是传说?”

哈利有些摸不准对方是不是在开玩笑,于是继续说了下去:“我还想方设法送他礼物,给他写一封封长信,为了进他的办公室甘愿被关禁闭……好吧,或者不甘愿。但这难道还不够吗?天哪,就算我想追某个女孩也就做到这份上了。难道就不能维持现状?”

“当然可以。”罗恩不以为意地说,开始掰着指头梳理,活灵活现地模仿着赫敏一本正经的腔调,“然后你在毕业舞会上向他道谢,也许你们会成为朋友,甚至参加彼此的婚礼——”

“不好意思,”哈利有些粗暴地打断了罗恩的话,又开始显出烦躁的迹象,“为什么绕回到了这个话题?”

“可这个话题怎么啦?到底有什么不对劲?”

面对罗恩不明所以的眼神,哈利却没法再多解释一句。让他松了口气的是,这时特里劳妮教授开始上课了,他得以再一次回避问题。

 

【2】

本学期占卜课的主要内容是解梦,因此特里劳妮教授布置大家记录下一个月里每天做的梦作为家庭作业。

这使哈利更加闷闷不乐,因为最近他的梦总是不太正常。对他来说三天两头梦见一片墓地是情有可原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那条长长的走廊却出现得莫名其妙,每次梦醒后总伴随着伤疤的灼痛。

他真希望自己能像罗恩一样,梦到一些打魁地奇之类快活的事……不,也许他做过美梦,因为哈利隐约记得自己曾梦到过斯内普。但梦境遗留下来的感觉却远称不上美好。

说不定在梦中斯内普一口气扣了格兰芬多两百分,哈利凝重地想,那倒算得上是个出奇正常的梦。

 

【3】

接下来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比大家想象的更糟糕——或者糟糕的不仅仅是课程本身,还有代表着魔法部立场的乌姆里奇教授本人。哈利并不意外地因为在课堂上大声说出真相而被罚关禁闭,同时还要应付多得离谱的家庭作业。

考虑到头疼得厉害,哈利决定先写斯内普的那篇论文。那也许会让自己稍微好受一点,尽管这种想法毫无根据。

由于赫敏先去睡觉了,所以罗恩写了个标题后,就满怀期待地望着哈利:“那么,月长石的特性以及它在制药方面的用途是什么呢?”

“啊?”哈利有些呆滞地把头从魔药书里抬起来。公共休息室的炉火很温暖,窝在椅子里实在太容易让人犯困了,他强打精神看了两三行,感觉什么也没读进去。

“哎呀,我还指望着你呢。赫敏不在,我根本没法儿写,月长石到底有什么用,我真是一点也不知道。”罗恩唉声叹气,“一英尺长的论文啊……”

哈利的上下眼皮几乎要糊在一起了,他晃了晃脑袋,看着壁炉里烧得正旺的火苗:“你问我也没用啊,我平时可没有积累。”

“有时候我真佩服你,不管怎样你的魔药成绩可从来没落下。只有这门课赫敏从没批评过你的态度,你竟然就这么坚持到了现在。你该不是真的对魔药很感兴趣吧?”

罗恩絮絮叨叨的声音好像在飞速远去,最后变成如同隔着一层水面的模糊声响。火光在眼前跃动,哈利的头慢慢靠近了书本。他近乎自言自语般回答着,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是啊,我对魔药算不上热爱……不过我倒挺喜欢教魔药的人……”

低语最后变成了沉默。哈利趴在摊开的魔药书上,就这样睡着了。

 

【4】

火焰在壁炉里燃着,黯淡的火光照着屋子。

哈利睁开眼睛,耳边充斥着虫鸣一样近乎窃窃私语的嗡嗡声,突然间那声音变得清晰了,好像水泡从湖底飞速升起。他听不清那些带着畏缩的字句,但毫不在意,因为他原本就懒得深究,也不认为能讨论出任何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他的目光缓缓扫过整张装潢考究的长桌,欣赏众人脸上各异的阴险神情。有人畏惧地避开了他的视线,也有人大胆地表露出狂热的崇敬——那都无关紧要,他知道其中有几分可信……还有某人干脆在发呆,态度十分消极。

穿着黑袍子的男人端正地坐在桌子一角,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发言的人,好似听得十分认真,乌黑的眼睛却全无神采,整个人像要不动声色地融进阴影之中。

更让人饶有兴味的是,他还知道这人藏在桌子底下的手中捂着一个盛有蓝色火焰的果酱瓶。

不过他倒也并不感到受冒犯。尽管围绕着这张桌子的讨论毫无意义,但完全游离在外的大概也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以观察吓唬下属为乐,另一个则背靠炉火发呆还要暖手,已经完全是养老的状态。

就这么盯了几秒,在其他人有所察觉之前,斯内普已经抬眼回望。果酱瓶悄悄消失,斯内普自然地把手放在桌上准备发表观点,架势活像刚睡醒的魔法部部长被推上了直接面向广大巫师界群众的发言台。

但不等斯内普开口,他已经冷嗤一声,举起了手中的魔杖——

骤然鸦雀无声。斯内普依旧神情平淡,搁在桌面上的手指却动了动,紧张般略微蜷缩了一下。

魔杖点向壁炉。哔剥轻响,炉火猛然高窜,烧得更旺。

 

【5】

“……哈利,醒醒!你得到楼上去睡。”

罗恩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哈利睡眼朦胧地抬起头,眼镜歪架在鼻梁上,半边脸都压出了红印子。等他做梦般迟缓地扶正眼镜,才开始庆幸自己没在魔药书上留下口水。

公共休息室已经空了,只有他俩还待在壁炉前,脚边堆着各科作业。

“我睡着了?”他明知故问,皱眉摁着不知为何有些刺痛的伤疤。

“嗯,而且你又做梦了。”罗恩脸上带着奇异的神情,好像刚喝了两口洛哈特配置的迷魂药,“你叫了斯内普的名字。”

哈利停顿了一下:“我梦到我和他在吵架……”其实他根本不记得梦到了什么,甚至不能确定自己真的做了场有斯内普的梦。

“可是,”罗恩加重了语气,“你叫的是‘西弗勒斯’。我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熟了。”

哈利一时说不出话来,两人互相瞪了彼此好一会儿,似乎都想从对方脸上看出答案。最后哈利干巴巴地说:“太巧了,我也不知道。你的论文写得怎么样啦?”

提起家庭作业,罗恩马上被转移了注意力。他痛苦地卷起只写了半张的羊皮纸,长吁短叹着摇头:“我想先写那篇关于巨人战争的,结果光是查日期就花了很久……”

两人开始往楼上走去。哈利原本困得厉害,硬生生被罗恩的话惊醒了。他怎么也想不出自己会在什么情况下叫斯内普的教名,拼命回忆梦境,却只记得熊熊燃烧的炉火,同时头又开始疼了。

“这确实有点奇怪,对不对?”罗恩若有所思地盯着哈利,“你们在吵架的时候会称呼对方的教名?那他会叫你‘哈利’吗?”

“不会。”哈利揉着右太阳穴,心不在焉地回答,“我又不是个南瓜头。”

“反正梦总是很混乱的。你脸红什么?”

“我没有。”

哈利矢口否认,结果脸反倒更红了。

 

【6】

第二天早晨依旧细雨绵绵,天气更阴冷了。吃早饭的时候,教工桌子上还是不见海格的身影。

“而且斯内普今天也不在。”哈利没精打采地切着馅饼,“教师们有时离开霍格沃茨去办事,学生却什么都不知道,我觉得这不太合理……”

罗恩不以为意:“但如果斯内普只是去对角巷淘点儿魔药材料,那没必要大声告诉全校师生吧?”

“噢,哈利显然是在指海格。”赫敏忧心忡忡地说,“我们必须找机会问问格拉普兰教授,海格去哪儿了。再说,哈利总是有办法找到斯内普教授的,对不对?”

“是啊,如果你睡前早起都要看一眼活点地图,就不可能找不到什么人。”罗恩显然老早就觉得哈利的行为不太妥当,带着点挖苦说,“除非他根本不在霍格沃茨。”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斯内普在开学第一天就离开学校并且彻夜未归?”哈利郁闷地发着牢骚,“凌晨两点才开始的大型稀有魔药材料拍卖会?”

赫敏敏锐地捕捉到了重点:“这么说你凌晨两点才睡,就这么一直盯着活点地图?看在梅林的份上,你还有好几篇论文要写呢!”

“我知道,我可以今晚……”哈利猛然停住了。他好像才记起这回事——接下里他连着一星期都要在乌姆里奇那儿关禁闭。

 

【7】

“只是抄写句子。”

哈利这么告诉罗恩和赫敏,不想拿关禁闭的真相来哭诉埋怨什么。或许更大的问题是禁闭占用了他太多时间,他的家庭作业已经累积到了不堪收拾的地步。

尽管累得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哈利还是熬到两点半补完了那篇关于月长石的论文。这可能是他少有的几篇写得很糟糕的魔药论文,好几次哈利心中都闪过干脆不交作业的念头,反正顶多被斯内普关禁闭——跟乌姆里奇比起来,鼻涕虫简直都称得上可爱无害了。

但哈利还是把论文写完了。在空无一人的公共休息室,他独自坐在炉火前奋笔疾书,活点地图就摊开在他的面前,有时他困倦地停笔,瞥一眼活点地图,就能看到那个标注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小墨点。

从十二点开始,那个小墨点就再也没动过。哈利知道这意味着斯内普已经上床休息了。坦白说这弄得他更困了,一想到他在熬夜赶论文,斯内普却早早入睡,他就恨不得立刻躺倒在自己暖和的四柱床上。

也许这是笔筒的功劳,假如斯内普还没把它扔掉的话。哈利不着边际地想着,强迫自己再仔细看看月长石的应用部分。

但哈利的心情却慢慢平和了下来。他的身体那么疲乏,手背像着了火一样地疼,可他阅读着那些和魔药相关的字眼,抬头就能看见熟悉的名字,他知道魔药教授就在城堡的某一处入睡……于是他就这样写完了整篇论文。

 

【8】

糟糕的是,关禁闭的后果开始显现了——哈利的伤口不再愈合,那行字真的开始刻进他的皮肤里。他没法再向好朋友隐瞒真相了。

因为哈利不想向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求助,罗恩焦虑地提了个新建议:“那么,我想你应该告诉斯内普,他才不会管自己在乌姆里奇面前有多大权力,也不用日理万机——他肯定会帮你的!”

“我知道。”哈利淡淡地说,“但我不能去找他,我不想给他惹麻烦。而且那只会让我更心烦意乱。”

“可是你在周四的魔药课上表现不错啊,我以为你已经恢复正常了。”罗恩一脸困惑,“他批评你的论文字迹潦草时,你还顶嘴说他的字也不怎么好看呢。”

哈利既无奈又好笑地问:“难道在你看来,恢复正常就意味着我和他又开始吵架?”

“难道不是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没错。”哈利随意地点了点头,不再多说什么。

事实上他已经下定决心,近期都不再主动接近斯内普——不仅仅是因为事情太多,还因为他摸不准自己的状态。最近只要涉及到斯内普,不管那是一节普通的魔药课、一段关于未来的闲聊或是一个睁眼就忘的梦,似乎都变得反常起来。

在他弄清楚自己的真实想法以前,最好还是先缓一缓。

但与此同时,他却开始更频繁地翻看活点地图,盯着某个小墨点出神。这通常具有让他心平气和的神奇功效,可在收起地图的那一瞬间,他又感到一阵莫名的、仿佛无处着落的沮丧。

在遥远而模糊的记忆里,他找出了一场令人振奋的魁地奇比赛,最后他撞倒了斯内普,却抓住了金色飞贼……所有的感觉突然鲜活得宛如昨日,他不可阻挡地冲向斯内普,手臂越过斯内普的腰侧,一头埋进带着清苦气味的怀抱……他的脸颊擦过黑袍子略微粗糙的面料,仓促间掌下摸到了突出的肩胛骨,或许还曾搂过修身长袍勾勒出的腰线,看见斯内普仰头时下颌与苍白颈项之间紧绷的弧度……

哈利真奇怪那时的自己竟然完全不作他想,满脑子都是赢得比赛的兴奋与狂喜,而斯内普除了气急败坏地打算当着邓布利多的面一口气扣格兰芬多五十分以外,对两人之间的第一个拥抱毫无反应——这倒是相当正常。

但记忆是不可能如此清晰的,这似乎只能解释为哈利脑中添油加醋的妄想。哈利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他不再满足于安慰或者玩笑性质的、浅尝辄止的拥抱(通常这种拥抱总是带有企图使斯内普不爽的挑衅目的),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9】

然而天不遂人愿,以往哈利盯着活点地图在城堡的每一个角落企图堵住斯内普时,斯内普总是能神通广大地让他扑个空,现在他想要避开斯内普了,反倒好像无论在哪儿遇见对方都变得很合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早晨,哈利去猫头鹰棚屋送一封给小天狼星的信。他正通过一扇窗口向禁林张望,惊讶地看见了开学时拉着霍格沃茨马车的那些类马生物……

这时身后棚屋的门突然开了。他吃惊地跳起来,猛一转身,看见斯内普站在门口,手中拿着一封信,似乎有些意外地略微扬了扬眉毛。

“早上好,先生。”哈利下意识地说。

斯内普冷淡地点了点头,目光在栖木上游移着,像在找一只合适的猫头鹰:“现在已经不早了,波特——除非你刚刚才起床。”

“不,事实上我很早就起来写信了,写一封给……”哈利想起了赫敏的话,唯恐斯内普也要拿同样的理由教训他,连忙临时改口说,“给一位朋友的信。那你呢?先生,你也来送信?”

“显而易见。”斯内普嘲讽地说,选中了学校的一只谷仓猫头鹰。

尽管魔药教授没有任何要继续寒暄的意思,而哈利也没忘记自己不久前才下定决心要回避某人——但他就是不想迈步,反倒宁愿无所事事地杵在窗前,看着猫头鹰飞下来落在斯内普伸出的手臂上。

此时太阳已高挂天空,一道银白色的阳光通过没有玻璃的窗户,径直照在斯内普身上。一层明朗的色调在黑袍子上流淌,看上去暖绒绒的,似乎吸饱了阳光的热度。斯内普把信系在猫头鹰腿上时微微眯着眼睛,有些晃眼的光线落在半垂的睫毛上,好像一只还没睡醒的大黑猫。

突然从脑中冒出的奇妙比喻让哈利忍不住咧了下嘴,他漫不经心地想,说不定确实没睡醒呢,考虑到在哈利开始写信时那个标注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小墨点还一动不动地待在地窖。

不管怎样,也许是因为睡眠充足,又或者是因为这个晴朗清新的美好早晨,斯内普看起来脸色真的不错,这让哈利的心情变得更轻松了。这就是为什么他看了一会儿后,毫无预兆且口吻随意地开口邀请:“嘿,待会儿我要去魁地奇球场,你来看我训练吗?”

话一出口哈利心里就咯噔一下,仿佛刚刚从幻觉中挣脱出来,震惊于自己怎么会用跟罗恩对话的语气来邀请斯内普。真糟糕,他应该换个更合理的措辞……

猫头鹰腾身跃起,扑棱着翅膀飞向外面蔚蓝明亮的天空。斯内普偏了偏头,黑眼睛狐疑地转向哈利,显然是在盘算着对方又有什么阴谋。

“没别的意思,”哈利连忙解释,“只是一个普通的邀请。你看,先生,今天的天气很好,风小又光线充足,正适合打魁地奇……我是说,也很适合观看魁地奇比赛——不是,魁地奇训练——”他乱七八糟地说着,声音越来越低,有点不敢看斯内普的表情。

当然啦,斯内普肯定会拒绝的。哈利不明白自己怎么突然变得笨嘴拙舌了,他本应该说说这样的天气多适合在户外晒太阳,而不是继续待在阴冷的地窖,顺便再看看精彩的魁地奇训练……他还可以假装不经意地提起一些外行人也会感兴趣的魁地奇技巧,总之听起来更像那么一回事……

糟透了。哈利沮丧地垂着头,鞋底在稻草上磨蹭着,懊恼自己破坏了一个原本多么和谐的清晨。

斯内普问:“你的手怎么了?”

什么?哈利慢半拍地抬起头,困惑地眨了下眼睛,然后马上反应过来,把手藏在背后,含混地咕哝道:“没怎么,不小心摔了一跤……”他有些刻意地清了清嗓子,大声转移话题,“所以你到底来不来看我训练啊,给个准话?”

斯内普不为所动地往前走了一步:“把手伸出来。”

哈利背着手向后挪,像老爷钟的摆锤一样有序地摇着头:“你管这个做什么?只是个意外,过两天就好了——”

猫头鹰棚屋的门又被推开了。

 

【10】

“啊哈!”费尔奇呼哧呼哧地走了进来,拖着脚朝哈利跨近一步,气势汹汹地说,“我得到了一个情报,你打算订购粪蛋!”

两人都转头看向这位不速之客,斯内普皱起了眉头。

“谁对你说我订购了粪蛋?”哈利瞪着管理员,一脸莫名其妙,心下却因为费尔奇的及时出场暗暗松了口气。

不管费尔奇想从哈利手中得到什么都是徒劳,因为哈利已经把信寄走了。就在费尔奇不肯罢休打算搜身时,斯内普冷淡地出声:“霍格沃茨没有查看学生私人信件的权力。”

费尔奇不情不愿地转向斯内普,皮肉松弛的面颊上勉强露出一个表示礼貌的笑容:“当然,教授,但是如果有的学生想要违反纪律……”

“遗憾的是,波特已经寄出了订单。”斯内普慢吞吞地说,“假设本人逮到他在走廊上投掷粪蛋,会记得立刻通知你的。”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感谢你的理解。”费尔奇对这一说法并不满意,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拖着脚朝门口走去,离开前还最后瞪了哈利一眼。

 

【11】

直到洛丽丝夫人的尾巴也绕过门消失不见了,哈利才气呼呼地质问斯内普:“什么叫我已经寄出了订单?好像我真的干了这事一样!”

“莫非没有?”斯内普假装惊讶地挑眉,充满怀疑地拖长了调子,“毕竟我们都知道波特没有正事要干,每天除了打魁地奇就是玩粪蛋——”

“只有马尔福才像你说的那样!”哈利在反驳时也不忘趁机攻击自己的对头,“我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每天都有一大堆作业要写——除了你那篇长得要命的月长石论文,还要练习消失咒,设计破解咒,写解梦日记,同时还必须去乌姆里奇那里关禁闭……”

哈利猛然收住话头,他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

斯内普敏锐地重复了一遍:“去乌姆里奇那里关禁闭?”

“是啊,就是——抄写句子之类的。”哈利面不改色地老调重弹。

“抄写什么?”斯内普审视的目光好像能穿透哈利的身体看到那只伤痕未愈的手,他顿了一下,眉头皱得更紧了,“别躲躲藏藏,波特,别人会以为你做了什么亏心事。”

这斥责来得出乎意料,哈利顿时感到有点委屈。他正想回嘴,却突然福至心灵,有了一个对付斯内普的好办法……

“看吧。”哈利坦然地把手背亮出来,被刻进皮肉的“我不会说谎”还带着一点血痕,看上去确实很严重。他直勾勾地盯着斯内普,尽量不引人察觉地调整表情,拉下嘴角,想作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但不等他开口,斯内普就脸色阴沉地骂了一句:“白痴。”

哈利愣了一下。

“现在才知道疼?”斯内普十足刻薄地挖苦道,“你是找不到人帮忙,还是干脆想逞英雄,只为了不让敌人得意?噢,我忘了,这一向是波特家的优良传统,面子永远是最重要的……”

“这不是面子的问题!”哈利底气不足地说,不得不承认自己未必没有这样的想法,“我只是不想再给你们惹麻烦,凤凰社要处理的事情已经够多了……”

斯内普眼睛都没眨一下:“是啊,确实够多了,而其中大部分都围绕着我们大名鼎鼎的救世之星,他本人却显得好像自己只是个无关紧要的添头。”

“喔,听起来真不错,是不是?”哈利被那种讥讽的腔调激出了火气,“身边有一群人在为我做事,我却不能加入他们;有些人叫我救世之星,却又告诉我除了准备O.W.L.考试不用操心任何事。那就干脆别管我了,我乐意当着乌姆里奇的面朝所有人嚷嚷真相,被关禁闭也是我咎由自取,我就是不想像个懦夫一样四处哭诉抱怨,这样行了吗?拜托别把我当成小孩子了!”

在吼这些话之前哈利倒还不觉得很生气,结果吼完后反倒真的开始气愤了。他固执地瞪着斯内普,希望对方什么都别说就直接离开。

斯内普看起来有些诧异。现在阳光落在他身后了,他好像又恢复了平时阴郁的模样,脸色和往常一样苍白阴沉……他没有像哈利希望的那样转身离开。

“没错,我确实当你还是个孩子。”斯内普说得很坦然,似乎嫌哈利还不够冲动,甚至装模作样地摆出了哄孩子的架势(尽管那毫无疑问会吓哭真正的小孩子),“需要我给你糖果,对吗?否则你就会当着我的面哭出来?”

哈利真希望自己当场变成彩包爆竹炸掉。所以他为什么不在送出信后就赶紧走呢?他为什么要在知道自己会被激怒的情况下还要跟斯内普吵架?就这样快乐地去训练不好吗?

但是,要对付斯内普总是有办法的,尤其是斯内普已经心软了这么多回以后。哈利这么告诉自己。

他平心静气地酝酿了三秒。

斯内普:“?”

斯内普:“波特,把眼泪收回去。我知道你的伤口已经不疼了。”

斯内普:“……伤口裂开了?”

斯内普:“很好,我会去看你那个该死的魁地奇训练。”

“谢谢你,先生!”哈利飞快地换上了欢乐的笑容,湿漉漉的绿眼睛里压根没有一丝一毫的难过,“就这么说定了,我在球场等你!”

然后他就这样夺门而逃。

-TBC-


哈利:我哭了,我装的

【霍格沃茨今日头条】

《韦斯莱讲坛:自己的感情线钢铁直,别人的感情线像雷达》

《金色飞贼视角:我不该在这里,我应该在床底》

《食死徒招人宣传:你想在豪华庄园工作吗?你想拥有一个关心下属善解人意的老板吗?那就赶快加入我们吧!》

《霍格沃茨:rnm把上一条撤了》


本篇MVP或成活点地图

天要下雨,破特要恋爱(不是)

评论(44)

热度(123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