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吹小吹

拉文克劳万年留级生前来报道

【HPSS】西弗勒斯攻略手册 (21)

主HPSS,微量allss,大部分时候是哈利主视觉。慢热长篇,按原著时间线进行,在原作基础上添加新内容,后期将大幅度脱离原剧情自由发展(显而易见,因为他们在一起了!)

本文又名《救世主及其情感问题》

可能有些地方记不太清或不合逻辑。阅读愉快!

Tip:本章约8.5k


【1】

“早上好。”哈利走进大礼堂,来到格兰芬多桌子旁罗恩和赫敏的身边,兴高采烈地对他们说。

“你这么开心,有什么喜事啊?”罗恩吃惊地打量着哈利,问道。

“唔……待会儿要打魁地奇球嘛。”哈利高兴地说,把一大盘咸肉和鸡蛋拖到自己面前开始狼吞虎咽,“你能吃得稍微快一点儿吗?我想早点去球场,这样我俩可以在正式训练开始前先练练,你知道的,找点球感……”

罗恩看起来巴不得这样:“没问题。我正想跟你说这件事呢。”

“慢着,我认为你们不应该这么做,你们俩都落下了一大堆家庭作业——”赫敏严肃地说着,突然停住了话头,狐疑地看着哈利,“你在做什么?”

哈利有些尴尬地抬起头来。他正趁着吃咸肉的功夫把手边的碗碟当镜子,假装不经意地观察自己支棱起来的头发。

“呃,嗯……”他支支吾吾地说,“我在想,就没有办法把我的头发弄得妥帖一点?”

“别指望了,你忘了那天早上我妈妈和你的头发斗争了半小时,最后还是绝望地放弃了?”罗恩也看着那几绺顽固翘起的头发,露出有所回忆的神情,“你不是一直对它们放任自流吗?之前你那么积极地要应付它们还是一年级……哦。”他发出似有所悟的感叹。

几秒钟后,他震恐地瞪着哈利质问:“什么,斯内普要来?”

“我没这么说。”哈利马上回答,然后情不自禁咧开嘴笑了,“但我邀请了他。”

罗恩一副不能相信的样子,像要说服谁似的笃定道:“不,他不会来。”

哈利假装没听见,继续观察着自己的头发。

“噢,我知道了……”罗恩慢慢说,一旁的赫敏立刻露出“罗纳德又要开始胡说八道了”的神情,“伙计,听我说,这恐怕不太妥当吧。就算你想报复斯内普,呃,这会不会有点过了?”

“什么?”哈利一脸莫名其妙。

“别装了。”罗恩仿佛下定了决心,“说吧,你希望鬼飞球打中他多少次?我尽量配合。”

赫敏说:“拜托,看在梅林的份儿上——”

“我不是——”哈利的辩解突然卡在了喉咙口,他微妙地停顿了一下,心中鬼使神差地闪现出一个绝妙的想法,“喔,我是说,谢谢你的理解,罗恩,如果有需要我会告诉你的。”

两位魁地奇队球员默契地冲彼此微笑了一下。

赫敏左右看看,长叹一口气,什么也没说。

 

【2】

早晨的邮件送来了赫敏订购的《预言家日报》。

三人一起看着报纸,哈利手中撕下来的那半边没什么有趣的内容,大部分版面都是“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促销广告。照片上的模特是一位英俊高挑的男巫,穿着考究的黛蓝色长袍,正优雅地朝哈利脱帽致敬。

“我不认识他。”赫敏探头过来瞟了一眼,“风雅牌巫师服装店原来请的代言人是洛哈特……”

罗恩哼了一声:“哈!你只认识吉德罗·洛哈特,是吗?”

赫敏压根没搭理他,继续同哈利说:“怎么,你要买袍子?”

“不。”哈利若有所思地回答,“我在想,新袍子适不适合当礼物。”

“那你可以考虑一下脱凡成衣店,那里的价格稍微高一些,但据说很上档次,比较适合送人。”在这方面赫敏显然也有所了解,“但你得先弄清楚对方的尺码。”

尺码?哈利不禁茫然了一下。

 

【3】

吃完后哈利和罗恩就直奔球场。

天气依旧很好,整个场地都沐浴在温暖而明朗的秋阳中,因为这时候来的人还不多,四处非常宁静,能听见远处禁林里不知名生物的啼鸣。随着靠近看台,哈利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了——完全没有必要,即使斯内普果真在那儿……

空荡荡的看台上只有寥寥数人,几个拉文克劳的学生显然只是找个能晒太阳的地方讨论作业,两个赫奇帕奇的低年级生缩在椅子上睡着了,还有一位黑袍子的教授坐在阴影里看书,一眼扫过去几乎要把他漏掉。

斯内普专心致志地埋头书本,并没有注意到哈利的视线。但哈利的心跳反倒越来越快,他觉得自己简直不用借助扫帚也能飞起来了……

两人走进了更衣室。罗恩从橱柜里拿出鬼飞球,不太确定地看着哈利:“你希望我怎么做?我的意思是,你是认真的吗?你真的要这么报复斯内普?”

从这一叠声的追问里,很轻易能听出罗恩自己就有些不情愿,但如果哈利果真有意,他也不会反对。

哈利看着鲜红的鬼飞球,一时间没有说话。他当然不是想报复谁,倒不如说脑子里净是些好像该摆在舞台剧上演出的桥段……不过考虑到对方是斯内普,这些富有戏剧性的桥段十有八九会夭折。

“还是不了,我们好好训练吧。”哈利说,感觉心跳一下子恢复了正常,“你就假装他不存在……就当是提前适应了,反正你总要在大家面前比赛的。”

 

【4】

训练进行得不太顺利——或者说,对哈利来说太顺利了。

在鬼飞球又一次气势汹汹地突破罗恩的封锁之后,罗恩满脸通红地降落到了地面上。哈利紧跟着落下去,困惑地问:“发生什么事了?”

“发生什么事了!”罗恩焦躁地挥舞了一下扫帚,气呼呼地说,“你干脆去当个追球手好啦,哈利,我看你在这方面真是无敌了!”

“可是,我认为你防得很到位呀?”哈利尴尬地回答,“听着,我只是更富有经验……”

罗恩毫不留情地揭穿了哈利的真实想法:“你可不是单纯的富有经验,要我说,你根本就是有意卖弄。你刚刚的动作安吉丽娜强调过是不安全的,即使它能取得意料之外的成果,而且做起来确实很帅气!”

“哎呀,我不是根本没事吗?你干吗抓着这些细节不放?”哈利有些心虚地抓着头发。

“别鼓捣你那些不听使唤的头发了,再乱也不会更好看的。”罗恩不但直白地说了实话,并且一针见血地指出,“既然你每隔几球就要有意无意地看向观众席,难道就没发现斯内普根本没注意过你?他一直在低头看书。”

确实如此,在整场训练里,只有短暂的几次哈利对上了斯内普的目光,更多时候他只能看到阳光洒落在斯内普低垂的黑发上,显然那本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书在魔药教授眼里比波特花里胡哨的假动作要好看得多。

哈利没法反驳,只好挫败地骑上扫帚,垂头丧气地嘟囔:“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接下来的训练要规矩且顺利得多,哈利尽职尽责地喂球,而罗恩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进攻的球有四分之三都被他挡了出来。两个小时后,他们结束了训练。

再次从更衣室出来后,哈利失望地发现看台上的人已经走了。

“你在期待什么?”罗恩揶揄道,“顺便邀请斯内普共进午餐?”

哈利闷闷不乐地说:“倒也没有。可是我们连一句话都没说啊,既然这样,他到这里来有什么意义?”

“谁知道呢,也许他本来就没兴趣……说起来,你究竟是怎么邀请到他的?”罗恩好奇地问。

“没怎么,就,用了点法子呗。”哈利有些脸红,含糊其辞地应付了过去。

 

【5】

而哈利不知道的是,训练时在看台上也发生了一场短暂的交谈。

“嘿,你的论文才写到一半呢,别看了。”一位拉文克劳的学生提醒地扯了扯另一个人的袖子,“你看这行字,‘非动物驱召咒需要’……哎哟!”

“看不进去了吧?阳光太刺眼了,还不如看他们训练。”另一个人懒洋洋地合上了书,“字都看不清,待会儿就走吧。”

“我们可以去那里……嗯?”那学生指着阴影处,吃惊地发现原本坐在那儿的教授不见了。他纳闷地问,“还有人专门跑到太阳底下去读书?”

“那里视野不好啦,都被球门柱挡住了。”另一个小声说,“读书?得了吧,他手中的书就没翻过页。”

 

【6】

令哈利惊喜的是,下午的正式训练斯内普也来了。

然而斯内普并不是一个人。事实上,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队员和一些五花八门的追随者也闹哄哄地聚集在看台中央,花团锦簇地围在斯内普身边,而斯内普则雷打不动地捧着那本书,神情说不上热衷。

“别理他们,”安吉丽娜安慰地拍了拍罗恩的肩膀,“这些无所事事的混蛋就是专程来嘲笑我们的,哼,到比赛时我们会要他们好看……”

“可是,如果他们要嘲笑就尽管放马过来好了,一个劲地围着自己的院长打转算怎么回事?”哈利愤愤不平地眼看马尔福挨着斯内普坐下,还有两个高年级女生十分热切地偷瞄着斯内普窃窃私语(其中一个还在圣诞舞会前邀请过斯内普),“他们到底是来干吗的?”

“谁知道呢。我真搞不懂,斯内普来这里做什么?从没见过斯莱特林那帮家伙来看热闹还要特地拉上院长……”凯蒂啧啧摇头,“不过也好,就让这群嗅嗅去扒拉自己的金币吧,那样他们就没空冷嘲热讽了。”

话是这么说,哈利却很难说服自己高兴起来。他开始有点后悔邀请斯内普了,而且他预感到事情没那么简单。

 

【7】

事实证明,那些斯莱特林们比想象中的麻烦得多。

斯内普在场非但没能阻止他们大肆嘲讽,反倒像具有某种催化作用,让这群不安好心的观众更加激动。当罗恩又一次漏接鬼飞球时,马尔福甚至站在椅子上跺脚狂笑,比平常还要猖狂百倍。

热身传球结束后,哈利忧心忡忡地和韦斯莱双子一起去取游走球和金色飞贼,双胞胎毫不避讳地交谈着。

“那个傻瓜!”弗雷德以一句十分真诚的感慨起了话头,“看他那副急于表现的样子,好像老蝙蝠会因此高看他一眼似的。”

乔治灵活地掂了掂手中的游走球:“我真想给他一球。”

“好主意。”弗雷德赞许地说,“只要把斯内普打下台,这帮小兔崽子必然群蛇无首……”

说着两人不怀好意地瞥了一眼看台,像在谋划适合下手的角度。

哈利不得不尴尬地大声咳嗽起来,这让他不大舒服地想到了乌姆里奇。

“噢,伙计,真不好意思。”乔治面不改色地说,“忘了斯内普是你最喜欢的老师。”

“我没说过——”

“没关系,我们都懂。”弗雷德见怪不怪地说,“抓住机会,这是我们对你的忠告。”

 

【8】

双胞胎行动得非常迅速,但完全没有创造任何让哈利脑中的戏剧性桥段得以上演的机会。他们装模做样地对付了几次游走球之后,就目标明确地假装失手把球狠狠打向了看台——正是斯莱特林们聚集的地方(那帮人还在齐声合唱着“格兰芬多输惨了”)。

这时哈利正盘旋在球门柱顶端寻找金色飞贼,是所有人当中离游走球最远的。当他看到那个黑色铁球直直朝斯内普砸去时,心跳似乎都漏了一拍——尽管他对此早有预料,且知道那根本伤不到斯内普,但几秒钟内还是调转扫帚全速冲向了看台。

果然,还隔着好几排座位游走球就突兀地停在了半空中。有两位高年级生同时举着魔杖,其中一位轻蔑地说:“以为斯莱特林像你们一样都是废物,是吗?”

“卑鄙!阴险!下作!”另一位愤怒地破口大骂,好像这些词从未被用来形容过本学院似的。

“这话还是留给你们自己吧!”哈利堪堪停在斯内普前方,顺口回击了一句,接着定睛一看发现马尔福几乎半个人都挂在斯内普身上,顿时火冒三丈,“马尔福!你在干吗?”

“我在防止这个该死的球砸中我们院长!”马尔福理直气壮,像个巨型树懒一样抱住了就不肯撒手,“你该问问你自己在干吗,波特,特意冲过来想再补一球吗!”

两人朝彼此怒目而视。

“行了,松手,坐好。”斯内普懒洋洋地说,甚至没费心挣扎一下。然后他抬眼看向哈利,语气变得更不耐烦:“波特,收好你们缺乏管教的球,滚回去继续训练。”

已经习惯了差别待遇的哈利并没有为此恼火(或者假装没有为此恼火),但他固执地待在那儿等着马尔福撒手:“听见没,赶紧松手!否则我……”

其实哈利倒也并不想真的做什么,他只是单纯调了下扫帚想捞走游走球好回去训练。但马尔福显然误以为哈利要冲过来打他或者怎么,立刻像弹簧一样弹了开来,结果动作幅度太大,不小心撞到了还举着魔杖的那两位学生。

“哎呀!”两声惊慌的喊叫。

哈利伸出去的手臂捞了个空。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一个东西猛地撞在腰上,刹那间他不受控制地向前倾倒……

不远处观望的双胞胎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

“哇,哈利才配得上人形游走球这一名头。”弗雷德啧啧称奇,“他砸得好精准。”

“而且砸得比游走球更狠……”乔治有些不安地转了个向,“他俩该不会被双双送进校医院吧?我们最好过去看看。”

所有飞天扫帚都或快或慢地冲了过去。

 

【9】

哈利头晕眼花地动了动手脚,感觉腰部一阵剧痛,耳中全是猛然炸开的嘈杂声响,还有人同时从好几个方向拉扯着他。

幸好他很快就清醒过来,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正趴在谁身上。事实上他的半张脸都埋在黑袍子里,一只手扒着什么东西勉强撑在斯内普肩侧——亏得他反应还算迅速。

“先生……”哈利战战兢兢地抬起头,看见了斯内普近在咫尺的脸。应该说这确实有那么一点儿视觉冲击,考虑到距离因素,而且魔药教授难得一见地看起来有些虚弱,皱眉的样子远不像平常那样富有威慑力,半阖的眼睫微微颤抖着,因为吃痛把嘴唇抿得更薄了。

一只手(或者几只手)拽着哈利的领子硬生生把他揪了起来,好几个人同时在说话。

“波特!你在干吗?”马尔福原话奉还。

安吉丽娜说:“嘿,你们不能这么拉他,万一他本来就受伤了……”

“他撞到的是我们院长!”

“先松手,哈利自己能爬起来。”

哈利刚想说“不能”,拽着领子的力量就被强行截断了。他手一软,由于重力作用或者别的任何在此时此刻只显得十分混蛋的作用,再次一头栽了下去。

而哈利唯一能做的就是瞪大了眼睛。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感知正确,比如嘴角擦过一小片有些粗糙但柔软的地方,尽管一触即收……因为很快松手的人就意识到不对,悬崖勒马地重新拉住了他。

接下来的一切都很混乱,哈利的腰肯定出了点问题,而斯内普显然也不算全然健康但依旧神智清醒意志坚定地当场扣了格兰芬多五十分,在去往校医院的路上两拨人一直在吵架,马尔福大喊“我一定会告诉我爸爸”,罗恩愤怒地把鬼飞球摁在了马尔福脸上并且大喊“我一定会告诉赫敏”……

在一片混乱里,哈利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不要看斯内普干燥起皮的嘴唇”这件事上。但是最近分明天天下雨,今天好不容易才出了太阳,怎么会有人在这种天气都能嘴唇干裂?梅林在上,还有巫师连这种小事都不能好好处理吗?虽然感觉还是很柔软的……不不不,这是个意外,没人说过这样不小心亲一下就要负责……而且斯内普根本没意识到……

没意识到?没意识到?

安吉丽娜问:“你感觉怎么样了?”

哈利心如死灰地回答:“我很好。让我冷静一下。”

 

【10】

问题解决得很快,庞弗雷夫人似乎只是用魔杖随便捅了捅哈利的腰,他就又活蹦乱跳了。而斯内普稍微倒霉一些,他还额外得到了一瓶被告知必须连续服用一周的魔药,并且那魔药很显然就是他自己提供给校医院的。

毕竟不能指望所有人都像罗恩一样明白,因此哈利并没有得到和斯内普单独相处的时间。他也根本没做好心理建设,最后只是匆忙说了声“非常抱歉,我不是有意的”(甚至不敢看斯内普的表情),就逃跑一样回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应该说这次训练确实搞砸了,罗恩的表现一开始就很糟糕,斯莱特林一直在唱“格兰芬多输惨了”,最后还被扣了五十分……本就认为两人应该留下来补作业的赫敏倒也没有苛责什么,反倒觉得两人确实有点惨,但她还是表现得很冷淡。

结果那天晚上两人在家庭作业上都没有取得多少进展。罗恩自然满脑子都是训练时的惨状,而哈利心神不定的原因呢,就更多元也更离奇了。

 

【11】

周日哈利也待在公共休息室,补了整整一天的作业。出乎意料的是,等到深夜其他人都走光了的时候,炉火里出现了小天狼星的脑袋。

借助这样的方式联系确实相当不安全,但三人依旧和小天狼星交换了许多信息。谈话临近结束时,哈利终于鼓起勇气提出了请求。

“呃,我有个问题想单独问问小天狼星……”哈利看着两位同伴困惑的神情,还是坚决地说,“对不起。以后有机会我再告诉你们,行吗?”

赫敏盯了哈利两秒,就爽快地同意了,罗恩显得很迷惑,但他咕哝着“我帮你把风”走上了楼梯。

“让我先猜猜,”小天狼星抢在哈利开口前说,“情感问题?”

哈利噎了一下,郁闷地嘟囔:“我可没这么说……”

“那就是喽。”小天狼星露出毫无疑问带着揶揄的笑容,“没想到有一天我又要在这方面帮波特出谋划策了,我记得詹姆当年追莉莉的时候……”他的声音低了下去,回归了正题,“怎么,这就有喜欢的女生了?”

“没有。”哈利答得斩钉截铁。

看样子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小天狼星没有看出心虚的迹象,于是疑惑地等着哈利解释。

“是这样的,如果,我是说如果,”哈利加重了语气,“如果我不小心亲了一个人……”

小天狼星耐心地等待着。可这句话就断在了这里。

“没了?”小天狼星诧异地说,“亲了就亲了呗,我以前还不小心亲过莱姆斯呢。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你自己不也说了是‘不小心’。”

没想到答案这么粗暴,反倒让哈利措手不及。他支吾了一会,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小天狼星不明白哈利到底在纠结什么,只好追问道:“是被亲的人反应很大?她要你负责还是怎么,你不知道如何处理?”

是啊,反应确实很大,一口气扣了五十分……哈利叹了口气,沉重地回答:“不,对方根本没发现有这回事。但是……但是……”

“但是你自己很在意?”小天狼星有些纳闷地说,“这么说你暗恋她?”

“没有。”哈利答得斩钉截铁。

看样子确实是这么一回事……不行,再确实下去小天狼星就要怀疑自己是否具备作为教父的能力了。他有些头疼地想,也许他在情感方面是缺乏一点天分,不然莉莉一开始怎么会那么讨厌詹姆……

“为什么你不问问赫敏?”小天狼星试探性地提出建议,“我敢说她是我遇见过这个年纪最聪明的女巫。”

“这是有原因的。”哈利只能这么回答。正是因为知道赫敏聪明他才不敢问,否则十有八九就能猜出他亲的人是斯内普……姑且不管赫敏会说些什么,这实在太离谱了。

“那好吧。”小天狼星妥协了,他看出哈利本人也说不出困扰的原因,但急于摆脱这种困扰,于是他给出了自己认为最合适的方法,“如果你想确认或者摆脱什么,那就听我的——再亲一次试试。”

“什么?”哈利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再亲一次。依我看,这比摇摆不定要好得多,假如还有问题再来问我也不迟。”

自认为解决了问题的小天狼星非常满意并且重拾自信。其实哈利心里觉得这个建议只能说明小天狼星在某些方面和罗恩有相似之处,但他发现教父心情很好,于是选择不再多言。

 

【12】

令哈利倍感痛苦的是,周一就有两节魔药课,而他那篇月长石的论文还得了个“D”。要知道他已经很久没在魔药这门课程中得到这么低的评分了,假如马尔福发现这回事,大概会比前天在魁地奇球场还更激动。

“如果你在O.W.L.考试中交出这样的东西,我给你的这个成绩就是你将得到的。”斯内普讥笑着说,显然认为假如这能阻止波特继续修读自己的课那倒也不算坏,“这应该会使你对考试中会出现什么有一个清醒的认知。”

哈利卷起羊皮纸,想到自己熬夜赶这篇论文的时候斯内普却在睡觉,不禁感到更郁闷了——他完全忘了究竟是什么东西迫使斯内普早早上床。

斯内普的嘲讽总是没完没了,布置本周的作业时,他又一次强调:“……我希望你们能够多下一些功夫,不然我就不得不叫那些得了‘D’的笨蛋关禁闭了。”

“还有人得了‘D’?哈!”马尔福用虽然很小但传得很远的声音嗤笑着,接着他突然警惕地瞪了哈利一眼,不怀好意地建议,“让那些笨蛋去费尔奇那里关禁闭……”

幸好斯内普没听见。

不管怎样,哈利拿定主意,这节课绝不再让斯内普抓到把柄,判他不及格。他慎之又慎地把黑板上的说明反复看了至少三遍才开始操作——

可斯内普一站到他旁边,一切又立刻功亏一篑。用罗恩的话来说,就是哈利又“不正常了”。

“波特,仔细看看黑板!”斯内普厉声说,魔杖又要敲在哈利手背上——现在乌姆里奇逼哈利刻进皮肤里的那句话还留着泛白的淡淡痕迹。魔杖在半空中微妙地停顿了一下,改为点了点坩埚,于是哈利辛辛苦苦配置了半节课的增强剂再次消失不见。

“我还没来得及犯错呢!”哈利不敢置信地辩解。

“如果你识字的话,”斯内普遥遥指向黑板,用红色下划线标出了一行字,“念出来。”

那是操作步骤的第二条。念到一半哈利就意识到自己确实弄错了,因为那时斯内普虽然没站在身边,但还在讲台上说着什么,哈利肯定是分神注意了某些不该注意的地方。

一片凝重的沉默。斯内普冷冷地说:“今晚到我的办公室关禁闭,波特,如果你还是不能配置出一锅足够完美的药剂,那就一直关禁闭,直到你那永远塞满与课堂无关想法的小脑瓜学会集中注意力。”

很难说接下来哪件事更糟糕——斯内普又夸赞了马尔福,哈利拼命赶进度也没能在下课前做出一锅成品,还要面对赫敏和罗恩不解的神情。

“至少家庭作业不算太坏,是不是?”赫敏说,这时他们离开地下教室去吃午饭,“况且如果你今晚把药剂做出来,也许斯内普会把你的分加回去呢……”

“不等他把我的分加回来,安吉丽娜已经先把我杀了。”哈利绝望地说,“想想看,我又错过了一次魁地奇训练,还有堆积如山的作业……”他苦闷得再也说不下去了。

罗恩充满同情地安慰道:“这确实有点糟糕,不过比起上周来还是要好一些,如果你不再招惹乌姆里奇的话。”

结果罗恩一语成谶,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哈利又凭借大声说出真相的勇气为自己争取到了新的惩罚。

“我认为再关一个星期的禁闭会对你有点帮助,波特先生。”乌姆里奇圆滑地说。

“可是,乌姆里奇教授,”哈利认为自己的语气完全没有流露出任何庆幸,他只是平淡质朴地实话实说,“今晚我必须先去斯内普教授那里关禁闭,他上午就已经通知我了。”

乌姆里奇那双松泡泡的眼睛瞪得更突出了,她一定认为哈利是有意同她作对。

“恐怕不行,我认为我作为魔法部委任的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在教育学生方面应当具有优先权。”她甜腻腻地叮嘱,“波特先生,记得今晚不要迟到。”

这倒不算出乎意料,但弄得哈利非常气急败坏。

“我从来没听说过高级调查官有这种权力!哪怕翻遍今天早上的《预言家日报》——”他愤怒地说,“这个可恶的老女人凭空编造了一条规矩!”

“哦,我敢说这条规定马上就会被写在魔法部白纸黑字的正式文件里。”赫敏毫不意外地说,“不久后霍格沃茨就会像一块橡皮泥一样被拿捏在这女人手中了……”

 

【13】

尽管哈利恨不得把乌姆里奇的脸摁进一堆癞蛤蟆里,他还是得忍着脾气去关禁闭,乖乖坐在椅子上继续用那支令人恶心的黑色羽毛笔写字。

第一遍哈利的伤口就重新裂开了,鲜血从撕裂的口子涌了出来,蜿蜒淌到空白的羊皮纸上。第二遍,第三遍,每一遍都把伤口刻得更深……哈利慢慢写着,不愿意表现出哪怕一丝软弱。

这时门被敲响了。哈利停了下来,扭头去看门口。“继续写。”乌姆里奇轻柔地说,走过去把门打开。

斯内普站在门外。

-TBC-


【霍格沃茨今日头条】

《乌姆里奇讲坛:没有人比我更懂助攻》

《韦斯莱双子讲坛:没有人比我们更懂谈恋爱》

《斯莱特林有话说:破特起开!滚!!!》

《小天狼星有话说:如何应对教子的情感咨询,在线等,急》

《格里莫广场十二号:rnm上一条是不是登错地方了》


淦,这不是青春期是少女风吧!下一章加快进度条

评论(82)

热度(120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