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吹小吹

拉文克劳万年留级生前来报道

【HPSS】西弗勒斯攻略手册 (22)

主HPSS,微量allss,大部分时候是哈利主视觉。慢热长篇,按原著时间线进行,在原作基础上添加新内容,后期将大幅度脱离原剧情自由发展(显而易见,因为他们在一起了!)

本文又名《救世主及其情感问题》

可能有些地方记不太清或不合逻辑。阅读愉快!

Tip:本章约8.4k


【1】

在去关禁闭之前,哈利压根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

他本以为自己要一直抄写到那行字深深刻入血肉,结果现在他却像回到了自己家一样舒舒服服地坐在炉火边,手背上妥帖地涂了药剂,面前摆着蛋奶饼干、南瓜汁和魔药课本,怀里还抱着巨大的蒲绒绒抱枕。

当然啦,考虑到许多东西都是他亲手布置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十分亲切。大概唯一不那么亲切的是这间屋子的主人。

“谁允许你吃东西的?”斯内普在取药材的间隙随手用魔杖一点,装满零食的抽屉“啪”一下狠狠合上了,差点夹到哈利的手指,“波特,也许你以为你是来这儿休闲放松的……”

“当然不,先生。”哈利一本正经地回答,脸上的神情分明流露出“难道不是”的坦然意味,“我是来关禁闭的。”

“那就干点跟‘禁闭’这个词有关的事。”斯内普不耐烦地命令着,却也没费心去没收那些饼干。倒不如说他只是不痛不痒地斥责了一两句,纯粹是出于看不顺眼罢了。

“可是我的手受伤了——”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本人大胆猜测你的脑子最起码没长在手上,所以才让你坐在那儿看课本。”斯内普恶狠狠地剜了哈利一眼,后者立刻卖乖似的咧嘴笑起来。

这个笑容显然让斯内普更不爽了。事实上从和乌姆里奇交涉一直到把哈利带回地窖,斯内普都显得十分不爽,好像所有事情都是被迫为之。但出于种种原因哈利并没有向其他教授求助,所以除非是罗恩和赫敏有能耐强迫斯内普来办这事……

“谢谢。”哈利毫不心虚地道谢,口吻理直气壮,“尽管我很明白,先生,我知道你只是对亲自关我的禁闭非常执着,而完全不是出于对我的关心或者别的什么。你亲手帮我上药也只是担心我不小心打碎药剂瓶造成浪费,而完全不是看我受伤觉得心疼或者别的什么。你放任我吃着甜点看书只是懒得在我身上浪费注意力,而完全不是借此表示安慰或者别的什么。”

为了防止被斯内普粗暴(或者恼羞成怒)地打断,哈利的语速非常快。他的态度很坦荡,既然斯内普本人不喜欢表情达意,那总得有一个人足够坦诚到能把感受直接摊开来告诉对方“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即使斯内普不在乎或者假装自己不在乎。

然后哈利的零食饮料抱枕全部被收走了,他从温暖到令人昏昏欲睡的炉火旁被拉到坩埚前站好,并被告知接下来的时间都要用来配置一锅完美的增强剂。

哈利:“……”

哈利:“我的手……”

“用不着宝贝你的可怜右手,反正明天晚上它还会更可怜。”斯内普讥讽地说着风凉话,“在魔法部派来的高级调查官面前逞英雄,是不是给了你一种对抗黑暗势力的自我满足感?啧啧,又是格兰芬多不知所谓的‘勇敢’,波特,你的莽撞冲动只不过在给自己找罪受的同时给别人找了一大堆麻烦……”

不管斯内普怎么嘲讽,哈利都打定主意不顶撞一个字。他尽量假装什么也没听见,心里却已经考虑起了这一周剩下的禁闭。乌姆里奇绝不会善罢甘休,今天斯内普只是钻了规定的空子,哈利毫不怀疑明天早上魔法部就会公布一条正式的教育令,赋予调查官惩罚学生的最高权力,到时候斯内普就没有理由优先关哈利的禁闭了。

斯内普肯定也明白这一点,他今天大费周章带走哈利其实是无用功,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为此得罪乌姆里奇是很不明智的……哈利心不在焉地研磨着药粉,原本剧痛的手背现在只有一点清凉的感觉。虽然斯内普上药时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我不希望有人用血淋淋的手摸我的坩埚和试剂瓶”),但动作却很轻柔,因此还花了点时间(“如果做每件事都像你对付魔药一样马虎,那就根本不会有什么需要熬制半年的魔药存在”)。

不过哈利可没忘记斯内普自己受伤时是什么态度,一年级被三头犬咬伤时斯内普上药的架势活像那根本不是自己的腿,还有上学期和小克劳奇战斗之后,斯内普表现得就像没有受伤这回事。

魔药课本突然飞起来猛拍在哈利脸上,伴随着斯内普恼火的声音:“我很好奇究竟什么时候你才不会走神,只有打魁地奇和拯救世界才能引起你的兴趣,是吗?”

不错,起码这次“吃”变成了“拯救世界”,可以说是一大进步。哈利扶了扶歪斜的眼镜,决定保持沉默。其实他想说,只要斯内普不在身边他就能集中注意力。

“尽管你一向有在开学时忘带脑子的习惯,但本学期这一习惯似乎变本加厉了。”斯内普审视地盯着哈利,话语中透露出早有怀疑的谴责意味,“如果你在暗中谋划什么,就像你一直享受的那样,自以为英雄般鬼祟行事以便大出风头……

“暗中行事的可不是我。”哈利丝毫不退让地回视斯内普,意有所指地说,“要知道哪怕凌晨三点你也可以从城堡的某处把我揪出来,但有些人就不一定了。”

两人彼此狐疑地瞪了对方几秒。

斯内普脸上慢慢浮现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好像又抓到了哈利的把柄:“很好,夜游?波特,你的老毛病又犯了,如果哪一天午夜之后我逮到你还在某条走廊上游荡,我一定会……”

“关我禁闭?”哈利不以为意地说,“先生,你缺乏创新——”

“……把你交给费尔奇。”斯内普阴沉地下了结论,“不管你在计划什么,我的建议是,如果这项计划包括在魔药课上得零分、连续两周被关禁闭、使手背血流如注以及长期精神涣散,那最好把它从本来就塞满垃圾的脑子里清出去。”

然后斯内普就转身结束了谈话,重新开始处理那些复杂的材料。看来在魔药教授的观念里波特的脑子是一个类似薛定谔猫的存在,哈利不无讽刺地想,在等待药剂熬制的期间习惯性地注视着斯内普忙碌的背影。

偶尔斯内普翻阅书籍时偏了偏头,他的侧脸轮廓清晰,鹰钩鼻尤为突出,下面是微抿的嘴唇,无论在什么光线下似乎都显得有些缺乏血色。

难道斯内普真的完全没察觉到他神思不属的原因吗?哈利当然希望如此,但他知道在斯内普面前藏住一个秘密可不容易,更何况是这种微妙的个人情绪……

“多吃水果对嘴唇干裂有好处,或者试试润唇膏。”哈利突然出声,“难道巫师没有特殊的手段对付这个?”

斯内普停顿了一下,轻蔑地哼了一声:“不能指望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上。”

“对有些人来说这也许更好呢,关注这种小事总好过一门心思想着掀翻巫师界之类的大事,比如伏地——”

“闭嘴。”斯内普简短地说。

哈利很给面子地沉默了五秒才继续说:“你还应该多喝水,然后改掉一些不良习惯……”

他还没举例说明哪些是不良习惯,就看见正偏头翻过一页书的斯内普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哈利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算是明白了,这压倒性的不良习惯不但战胜了潮湿环境的影响,并且很可能成功消灭了一切企图阻碍干裂的润唇膏。但他总不可能时时刻刻盯着斯内普改掉这个习惯。

最后哈利赶在十一点前制作好了药剂,当然斯内普也没有把他的分补上,并且冷酷无情地拒绝了“给我一个晚安吻”、“送我一程就当作散步”和“我能不能干脆留下来过夜”等等合理以及不合理的请求,然后在哈利酝酿出眼泪之前狠狠关上了门。

 

【2】

今晚哈利回到公共休息室后还有一些时间用来赶作业。

罗恩和赫敏都在等他。一看到哈利几乎算得上愉快的神情,赫敏就知道发生什么了。她意味深长地扬了扬眉毛:“过得还不错,嗯?”

“我听说斯内普从乌姆里奇那里把你抢走了!不愧是老蝙蝠,为了亲自关你的禁闭简直无所不用其极。”罗恩大为叹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对你真是超乎寻常地执着。”

哈利有些意外:“你们都知道这件事了?”

“毕竟斯内普也没有遮遮掩掩啊!”罗恩好笑地说,“弗雷德和乔治为此在积分沙漏前蹲了两小时,赌斯内普平均一分钟能扣格兰芬多几分,结果谁也没赢,因为斯内普竟然一分也没扣……他让你干什么了?”

“就是制作增强剂。”哈利假装漫不经心地说,“他还顺便帮我处理了伤口。”

罗恩也假装没看见好朋友脸上得意的神情:“那你明天晚上应该去谁那儿关禁闭?”

“乌姆里奇办公室。”

哈利和赫敏异口同声地说。两人对视了一眼,赫敏的脸色凝重下来,她怀疑地看着哈利:“斯内普真的没有交代你任何事?”

她在“任何事”上加了重音,但哈利只是摇了摇头。

“但是……”赫敏没有说完就皱着眉打开了书,把纸页翻得哗哗响。

“怎么了?”罗恩莫名其妙地左右看看,“我们都知道斯内普关心哈利,这有什么奇怪的?”

“但是这不明智!”赫敏终于尖锐地说,“直接从乌姆里奇手中抢人是很不明智的……先不提这是否意味着公开反对魔法部,这一行为就不符合斯内普一贯的态度。我认为他保护哈利的意图表现得太明显了。”

“喔,他看起来可不怎么情愿。”哈利咕哝着,“就算是这样又有什么坏处?”

“坏处就在于反常。整个年级都知道斯内普特别讨厌你,什么时候轮到他来为你出头了?他当然可以维护自己的学生,但像这样公开直接地行动可不合常理。”赫敏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而且斯内普不应该这么做,哪怕他关心则乱,也该知道这不是个好办法……”

哈利收敛了笑容。

“所以你觉得我今晚就应该乖乖待在乌姆里奇那儿割开自己的手背?”哈利发现自己听起来不太友善,连忙调整了一下语气,迟疑地说,“这只是一桩小事,不会有人在意的。”

有一瞬间赫敏的表情变得十分古怪,她似乎要脱口而出什么。

“一桩小事!伙计,没那么简单。”罗恩在赫敏意外的眼神中一本正经地说,“这就是我之前提过的,那种特殊的联系!我敢说你们的关系又更进一步了,现在你可以在斯内普的婚礼上当花童了。”

哈利和赫敏不约而同地撇了撇嘴。

罗恩迷惑地挠了挠头,改口道:“那,伴郎?”

没有人接话。哈利认为自己还是最好还是尽快开始着手写作业。

“那好吧,我会继续关注事件进展的。”赫敏自言自语般嘟囔着,若有所思地看着哈利的右手,“直到我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

 

【3】

第二天魔法部果然出了新的教育令。当晚哈利离开乌姆里奇的办公室时,已经差不多半夜了,他独自一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走廊两旁画像中的人物都已经睡着了。

他低着头又裹了裹包手的围巾,一不留神直直撞上了什么东西——

“先生!”哈利惊诧地看着斯内普,后者正抄着手站在转角处,一副守株待兔的架势,“你怎么在这儿?”

“显然是为了亲手逮住某些执意夜游违反校规的学生。”斯内普冷冷地说,一边飞快地解下了沾染上血迹的围巾,看见了还在不停流血的伤口。他表情难看地用魔杖一指,血马上就止住了,但伤口并没有愈合。

哈利猜测那支羽毛笔可能被施了黑魔法。斯内普对此并不意外,他把一个魔药瓶递给哈利,然后有些嫌弃地给了围巾一个“清理一新”。

“这是涂在伤口上的吗?”哈利不太确定地晃了晃瓶子。

“你也可以把它喝下去,鉴于你的智力水平原本就像喝了一大堆不该喝的魔药。”斯内普不耐烦地说,终于忍无可忍般宣布,“格兰芬多扣十分。”

哈利瞠目结舌地瞪着斯内普,勉强把到嘴边的“你是一天不扣分就觉得难受吗”咽了回去,干巴巴地说:“我很明白,先生,我知道你是因为我违反校规才扣分,而完全不是出于在这里等了我很久觉得不爽、认为我的围巾颜色难看、看我不顺眼等等私人原因——问题在于我是被关了禁闭而不是夜游。”

斯内普面不改色地回答:“是啊,本人就是看你不顺眼。”

哈利被噎了一下,一时竟无法反驳。

“这是违反规定的,”斯内普低声说,又用围巾仔仔细细地把哈利的手裹了起来,“她不能在霍格沃茨这么做。如果你接受的话,无论是我、麦格教授还是邓布利多,或者其他任何一位教授——我们都可以……”

“然后魔法部就会通过另一条法令,规定凡是对高级调查官有意见的人都要被立即开除。”哈利故作轻松地说,感到伤口还在一跳一跳地疼,“反正我已经被关了一周禁闭了,没必要再惹麻烦——哎哟!”

他的脸被猝不及防地狠狠捏了一下。斯内普出手迅捷,捏完即收,语气还是一成不变的嘲讽:“如果不想再惹麻烦的话就收收你的脾气,救世之星。或许这就是你们波特家的传统,爱逞英雄?”

“我只是实话实说。”哈利生怕斯内普嘲讽起来没完没了,连忙抓紧时间提出要求,“先生,我能不能……”

“不能。”斯内普毫不迟疑。

“你还没听清楚我的请求呢。”哈利几乎要被气笑了,“我想说的是,我知道你对我很好。”

斯内普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刹那间哈利甚至以为他要扣分。但他什么也没说。

“我就猜到你会亲自逮我,所以我准备了——”哈利反手从书包里掏出一个水杯,“蜂蜜茶。我得到的建议是睡前抹在嘴唇上可以预防干裂,但我认为你直接喝就可以了,因为不到两分钟你就会把它全部舔掉。”

“听起来你比我还要更了解本人。”斯内普不愉快地咕哝了一句,并没有伸手去接,“我不需要。波特,但凡你把精力多集中一分在论文上……”

“哎呀,我的手好疼。”哈利十分刻意地叫唤了一声,更加刻意地换了只手拿水杯。

两人僵持了几秒,斯内普还是妥协了。

“很好,看起来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家养小精灵。”他的语气透露出谈话到此为止的意思,“你最好赶快回格兰芬多塔楼……”

哈利语调平稳地打断了对方的话:“我还要给你一个晚安吻。”

片刻间斯内普似乎无言以对。这当然是个不合理的请求,但哈利说这句话就好像在说“我要交魔药作业”一样稀松平常,斯内普显然以为自己听错了,一脸狐疑地瞪着哈利。但哈利根本不打算给对方作出反应的机会,说完就立刻采取了行动——他把手搭在斯内普肩上,稍微用力拉近距离,精准地吻向斯内普的唇。

遗憾的是最后一刻斯内普亡羊补牢地偏了偏头,只亲在嘴角一点,简直同上次的意外一样轻而短暂。

“有些国家的晚安吻就是这样,别见怪。”哈利理直气壮地说。

斯内普看着亲完就猛退到三步开外的偷袭者,面无表情地动了动魔杖:“有些学院的分数就是会一晚上少五十,别见怪……”

“晚安,先生!好梦!”哈利拔高音量,抢在斯内普扣分之前狂奔着冲向了走廊另一头。

 

【4】

一直到落荒而逃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深处,斯内普还站在原地没动。

他一只手拎着水杯,另一只手拿着魔杖,心里陡然升起一个荒谬的念头,想戳一戳那个南瓜头“哈利”征询意见。

接着斯内普一转头,正好和旁边画像中的人四目相对——那是一幅古老的梅林肖像。

梅林:“我什么也没看见。”

斯内普:“……”

梅林:“呃,也许你需要一点建议?”

斯内普:“……”

梅林:“亲回去试试。”

斯内普:“晚安。”

看他的神情谁都会以为他说的其实是“闭嘴”。在斯内普已经走出几步后,梅林又补充道:“或者,给那孩子一个‘一忘皆空’?”

斯内普的脚步停滞了一下。

“我恐怕你给自己一个‘一忘皆空’用处不大。”梅林敏锐地指出,“有些情感对年长者或许构不成困扰,但对年轻人来说却意义重大——尤其是当他们还太年轻的时候。”

这次斯内普干脆连最基本的礼貌也不想装了。

等到黑袍子的教授也消失在走廊尽头,梅林才气定神闲地发表评价:“总有人经常忘记自己也还很年轻……”

 

【5】

罗恩和赫敏依旧坐在公共休息室等着哈利。

等来了一个看上去像喝了过量欢欣剂或者被施了一打快乐魔咒的青春期少年。

“还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赫敏把一小碗黄色的液体推给哈利,让他把手浸在里面,然后叹了口气,“行了,把那瓶魔药给我。”

哈利眼巴巴地说:“不是有这个什么莫特……”

“莫特拉鼠触角的汁液。”赫敏用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哈利,“可以,你愿意留着斯内普送的礼物那就留着吧,总会派上用场的。还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哈利顾左右而言他,“哎呀,这只是一桩小事,我们还不如继续谈谈乌姆里奇……”

这是个非常具有重量的话题,立刻就把浮躁的氛围压了下去。

“为什么斯内普不能把乌姆里奇变成一只雪貂呢?就像假穆迪对马尔福干的一样。”罗恩露出充满向往的神情,“难道乌姆里奇是黑魔法防御术课老师这个事实还不够斯内普感到生气?”

“要我说,那个女人尽管可怕,在某些方面却有奇效……”赫敏不经意地瞥了哈利一眼。

幸好她很快轻描淡写地转入了下一个话题。

 

【6】

这天夜里哈利睡得很不踏实,总是梦见那些长长的走廊和紧锁的房门。

迷迷糊糊间梦境和回忆及想象混杂在一起,有那么一会儿哈利似乎又出现在霍格沃茨点着火把的走廊上,不同的是这次他撞倒了斯内普(游走球的形象在脑海深处闪现了一下),事实上他正趴在斯内普身上,一手撑在斯内普颈侧,另一只手显然所有图谋地抓着斯内普的肩膀。

不可思议的是斯内普的表情那么清晰,就好像这一切压根不是哈利的想象。因为吃痛而半阖的双眼和微微颤抖着垂下的睫毛,使那双冰冷的黑眼睛看上去没那么富有威胁性了(这很可能就是想象的一部分)。火光给斯内普原本苍白的脸抹上了一层温暖的色调,同时让抿得很薄的唇像涂了蜂蜜一样泛着柔和的光泽。

蜂蜜茶的口感恰到好处地浮现出来,按照斯内普的偏好,哈利特意把茶调得很甜,非常甜……

哈利俯身亲了斯内普。

他果然尝到了蜂蜜的味道,舌尖舔过的每一毫厘都醇甜而柔软,鼻端却磨蹭着捕捉到了魔药教授身上清淡的苦味,像每一次课堂上斯内普站在身边时,他希望对方能近一点,再近一点,近到一伸手就能抱住黑袍束紧的腰身,让对方一整节课都待在身旁而不是走来走去大声夸赞某些居心不良的混蛋……哈利分不清涌上脑子的是愤怒还是兴奋,他甚至不想分辨自己是否在做梦,只想不顾一切地亲下去,他的指尖游移着擦过斯内普的脸颊和下颌……

“咚”一声闷响,哈利头晕眼花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从床上滚了下来。

窗外依旧夜色深沉,宿舍里回响着其他男生均匀的齁声。哈利呆呆地坐在地上,看着那个缺了只胳膊的克鲁姆小人从罗恩床底下走出来又踱回去,对自己的脑子充满了疑惑。

刚醒来的几分钟内他几乎还完完整整地保留着梦中的感受,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就这么亲了斯内普,即使是做梦也够可怕了。更令人惊恐的是,除了震惊之外他还有点回味……不不不,没有,不可能,没这回事,看在梅林的份儿上,这只是个不知所谓、乱七八糟、毫无意义的梦,唯一的解释是他在潜意识里想不择手段地堵住斯内普那张刀子般刻毒的嘴。

但“我在梦里亲吻了自己的教授”听上去可不太正常,哈利不得不拼命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直到梦境残留的感觉彻底淡去才再次爬上了床。

在闭上眼睛之前,他极力否定内心存在的某种隐约期待,结果否定十分成功,下半夜的梦除了那条阴魂不散的神秘走廊再无其他。而早晨醒来后,他额头上的伤疤又开始刺痛了。

 

【7】

那个无法否认带着暧昧色彩的梦给了哈利相当大的刺激,问题是这件事他不能诉诸于口,没有人能告诉他这是否意味着什么,更没有人能替他梳理所有那些跟斯内普有关的复杂情绪。小天狼星不知道自己因此被教子列入了情感咨询黑名单,哈利已经痛定思痛地认为“再亲一次”是个彻头彻尾的馊主意。

结果哈利的学习生活反倒有了起色,因为他终于狠下决心暂时远离斯内普(身心方面的远离),他甚至利用活点地图在城堡里刻意躲避对方。成效是显著的,最起码哈利的魔药成绩恢复了正常水平,上课的状态也变好了。

大概只有罗恩会觉得这很正常(“弗雷德和乔治发现这两周格兰芬多的沙漏逆转明显,鼓励你继续保持,只要斯内普不见波特,学院杯我们势在必得!”),而赫敏一副对此漠不关心的态度,哈利怀疑可能是上次她提出的让自己讲授黑魔法防御术课这一建议转移了她的注意力。

果然,在九月底的一个狂风大作的夜晚,当三人都在图书馆学习时,赫敏又提起了这件事。这次她提出还有很多人对哈利的授课感兴趣,听起来她已经有了明确的计划。

“你瞧,十月的第一个周末我们要去霍格莫德,一开始我其实想叫每个感兴趣的人在村里跟我们碰面,好好议一议这件事。”赫敏认真地说,接着她朝哈利探过身,话锋一转道,“但我突然想起来这恐怕对你不是很方便。”

哈利一时没能理解赫敏的意思。他开始回想自己是否有在霍格莫德的采购打算,但脑中没有任何相关的印象。

看见哈利脸上茫然的神情,赫敏啧了一声,有点不耐烦地提醒他:“你不是要邀请斯内普一起去霍格莫德村吗?”

听到斯内普的名字,哈利就先皱起了眉头。他思考了一会,沉着地回答:“没有,我记得我从没在你们面前提起过这回事。”

罗恩显得有点心虚,尽管那只是偶然,但他毕竟算偷看了哈利的攻略手册。

“是吗?你肯定记错了,不然我们怎么会知道你有这个打算?”赫敏面色如常,镇定地说,“这么说你又不想邀请他了?那正好,我们可以……”

“等等。”哈利下意识地出声打断,停顿了一会才慢慢说,“能让我再想想吗?而且……那些真正对学习黑魔法防御术感兴趣的人都已经确定了?他们都同意在霍格莫德碰面吗?”

“当然不是,我和罗恩还在试探呢。”赫敏说,“你可以仔细考虑一下,如果愿意的话不妨抽空备备课。”

哈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目光收回到手中的《亚洲抗毒大全》上。可他的书好久都没再翻页。

 

【8】

之后的某次级长任务中,罗恩和赫敏又谈起这回事。

“如果要让哈利教我们黑魔法防御术,你干吗还要提醒他邀请斯内普?他自己都快忘了这件事!”罗恩困惑地问,“如果我们错过在霍格莫德集会碰面的机会,要在校内躲开乌姆里奇的监视可不容易。”

赫敏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这不冲突呀,哈利大可以等集会完再继续和斯内普约会。”

“但……为什么他要邀请斯内普?”罗恩似乎已经纠结了一段时间,这次总算问了出来,“不对,你为什么要提醒他这么做?我以为你反对他俩表现得太亲近,你上次不是还批评斯内普反常什么的。”

两人对视了片刻,看着罗恩脸上不明所以的表情,赫敏好像在犹豫他是否能听得懂解释。但她叹了口气,还是认真回答:“这次可不关斯内普的事。难道你看不出来吗?是哈利自己的情绪出了问题,但他肯定不愿意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一直逃避下去是无济于事的,我希望他能明白这一点。除非他真的只想在斯内普婚礼上当伴郎——我看他可不怎么乐意。”

罗恩说:“可是……”

“别担心,我敢说这事的结果会非常简单。我对斯内普教授很有信心。”赫敏胸有成竹地说,“如果斯内普同意和哈利一起去霍格莫德村,我就连续一周不写作业。”

-TBC-


【小剧场】

哈利:“尽管我很明白,先生,我知道你只是对亲自关我的禁闭非常执着,而完全不是出于对我的关心或者别的什么……”

别的什么:指斯内普喜欢哈利


弗雷德和乔治特意在积分沙漏前蹲了两小时,只为赌斯内普平均一分钟能扣格兰芬多几分。

为什么要盯两小时呢,因为他们打算把所有的失分都算在斯内普头上而不能算加分。


梅林肖像:你们不知道,自从我被挂在霍格沃茨走廊墙上以来,凭借一己之力凑成了多少对cp……


买定离手,又开赌局啦!大家不妨猜猜哈利能否成功邀请到斯内普,感兴趣的校友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猜测,赌对的人将获得一次点梗机会XD

另外再提醒一句,本篇纯糖不掺刀,考虑到原著接下来的剧情会越来越压抑,先打一剂预防针,并不是哈利不受环境的影响或者恋爱脑啥的,而是本篇主旨就在于谈恋爱,发刀剧情依旧按罗姨的线走,不会在同人里花大量篇幅写主角冒险与成长。。。当然啦,如果大家觉得太违和请告诉我,以免越来越违和(?)

评论(91)

热度(125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