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吹小吹

拉文克劳万年留级生前来报道

【哈斯/hp生贺】哈利的魔药清单

Summary:哈利有一份关于斯内普的魔药清单,其中有些药剂效果很普通,有些则不可描述。

 Tip:本篇约8.3k,老夫老妻日常沙雕小甜饼,ooc有,放松阅读。祝我们可爱的救世主小哈生日快乐XD


哈利坐在桌前,把下巴搁在摊开的《英国和爱尔兰魁地奇球队》上,瞪着眼睛看斯内普在桌子的另一头忙碌。

窗外夜色深沉,斯内普开始有条不紊地合上书籍、收起坩埚、摆好试剂瓶,同时头也不抬地说:“波特,管好你的眼睛。如果在睡前你没能答出我的问题,我就会让你丝滑地滚出房间。”

“首先,现在是暑假。其次,今天是我的生日。”哈利像个无赖一样满不在乎地摊了摊手,但还是依言把视线收回到书本上,口中埋怨地咕哝着,“你为什么不能对我稍微宽容一点?西弗,在你生日的时候我从来没反对过你一件事……”

斯内普讽刺地说:“是啊,除非在某些特殊的地点。”

哈利不禁有些脸红,掩饰般把纸页翻得哗哗响。他突然发现有什么东西夹在书里。

那是一张小羊皮纸,上面整齐地罗列着许多魔药名称,标题是“给斯内普熬制有益身心健康的药剂”。

 

【福灵剂】

在初次尝试的时候,哈利满怀温情地往斯内普的早餐牛奶里加了几滴福灵剂。

然后那一整天哈利都发现自己过得极为不顺遂,具体包括:本来预定好的魁地奇训练场地被斯莱特林队抢走了,格兰芬多沙漏里的宝石猛然少了三分之二,即使拿着活点地图也没法在城堡里逮到斯内普,晚上打算在特殊的地点进行某项特殊的运动时莫名其妙地被赶出了房间。

在椅子里委屈地蜷缩了一夜的哈利痛定思痛,从此再也没尝试过福灵剂。

 

【欢欣剂】

考虑到斯内普的幸运很可能正是自己的不幸,第二次哈利谨慎地选择了欢欣剂。

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当天早晨喝下那杯牛奶后斯内普罕见地朝哈利微微一笑,惯于吐出尖刻字眼的薄唇勾起一个微小但令人心旌摇曳的弧度,乌黑的眼睛里似乎闪动着一抹异样的神采,看得哈利心头和脑袋一起发热,马上期待地凑过去想讨个早安吻。

斯内普没有像往常一样不自然地避开。尽管哈利有意凑近得非常慢,以便给自己保守的老教授留出拒绝的余地,但斯内普始终一动不动地坐着,只在最后时刻偏了偏头,让这个试探性的吻落在唇角。

未免破坏对方难得的好心情(和好脾气),感觉到一点柔软之后哈利就立刻结束了这蜻蜓点水般的索吻。

“西弗,你今天好像心情不错……”哈利面不改色地发出邀请,“下午和我一起去球场怎么样?”

换句话说,就是哈利又想刷一遍心上人的好感值了。虽然斯内普向来公开表示自己对魁地奇毫无兴趣甚至相当厌恶这项运动,但这并不能否认他观看了几乎所有哈利出场的比赛这一事实,更没法解释为什么他的备课本里夹着好几张哈利在飞天扫帚上潇洒招手的照片。

从此哈利总算相信自己还是具有一定魅力的(“天哪,那么多女巫——或者还有部分男巫挤在球场上尖叫着为你拍照,你现在才发现自己确实很帅气?”罗恩不敢置信地说),并且察觉到有时候斯内普并不能很好地抵抗这种吸引力。结果他学会了利用这一招拉高好感度,事实证明这竟然行之有效。

问题是斯内普并不总是愿意去看他训练。拜托,看在欢欣剂的份儿上,哈利在心底祈祷着。

斯内普脸上的微笑仍未褪去,语气更是轻柔得近乎奉承。

“我以为除了魁地奇你会发现还有更多有趣的事。”他意味深长地说。

对方大提琴般低沉醇然的声音平时就够引人(特指哈利·波特)着迷了,而一旦稍微放得柔和一些,哈利简直毫无招架之力,哪怕斯内普用这种声音嘱咐他把自己变成一只会跳舞的雪貂,他恐怕也会昏头昏脑地照做。

值得庆幸的是哈利总能挣扎着想起在学生时代,自己曾多少次在听见魔药教授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之后倒了大霉(通常不是学院被扣分就是自己得零分)。

哈利谨慎地回答:“如果你想参加对角巷的魔药材料促销活动,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去。”

“不用了,我可不敢让你再掺和进任何跟魔药有关的事务里来,以免你那天才的小脑瓜又灵光一闪发明出一种除了浪费材料以外毫无意义的药剂。”斯内普显然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脸色阴沉了一下,然后继续微笑着说,“事实上我突然想到一位前黑魔法防御术课老师的美妙点子。”

只要不是指斯内普本人的点子,那应当都是可以接受的。哈利凝重地揣摩着,十分悲哀地发现除了卢平以外剩下的任职者留下的都不太可能是什么好点子。

斯内普慢吞吞地给出了答案:“决斗俱乐部。”

看见斯内普嘴角不怀好意的笑容陡然明显,哈利一下子意识到之前对方眼中异样的神采恐怕不是什么温柔缱绻,根本就是腾腾杀气。

接着哈利更悲哀地意识到,原来斯内普心情特别好的时候“想揍波特一顿”的欲望就会空前强烈并最终付诸实践。

哈利并不是第一次被斯内普举着魔杖对付。

但这是第一次被斯内普愉快地笑着痛打。

自从两人在一起之后,哈利曾因为在教工休息室亲吻斯内普而得到过一个“通通石化”,也曾因为在大礼堂送给斯内普一大束玫瑰花并当众表白而得到过一个“锁舌封喉”,在气氛恰好的深夜被一个“混淆视听”迷迷糊糊地赶出房间更是家常便饭……哈利猜测整个巫师界大概也没有哪对情侣会在相处时如此频繁地使用厄运咒了。

可那并不意味着哈利就甘愿被一连串无伤大雅的咒语痛击。他坚持在某些时候动用魔法可称之为情趣(而不是单纯因为打不过对方),但现在很显然只是单方面的教训。

“我建议你再认真一点,先生!”哈利恼火地单脚跳着给了自己一个“咒立停”,他的火气开始噌噌往上涨了,“不然我会以为你瞧不起我!”

斯内普假装惊讶地扬了扬眉毛,挖苦道:“不用以为了,波特,这就是事实。”

他像一位绅士握着华贵手杖般自如而漫不经心地挥了一下魔杖,好像有无形的石子嗖地击中了哈利的小腿,哈利踉跄了一下撞在桌角。

“好吧,我知道你确实很厉害!可是像这样骚扰似的敲敲打打算怎么一回事?”

“没怎么——逗逗波特罢了。”

斯内普懒洋洋地说,随手点了点桌子边沿摇摇欲坠的茶壶,让这易碎的物件平缓地滑向桌子中央。在茶壶移动的间隙,哈利抓住对方心不在焉的瞬间,两三步冲过去扑在斯内普身上。

“波特!”斯内普猝不及防被撞得后退了一步,语气不善地说,“谁教你像个麻瓜一样动手动脚的?果然作为一个莽撞而缺乏头脑的格兰芬多,精妙优雅的魔法根本不适合你,是吗?”

“得了吧,实际一点,西弗。”短暂的打斗(或者挨揍)让哈利兴致高昂,他紧紧锁着斯内普的腰,同时抓住了对方仍拿着魔杖的手,有些灼热的气息喷在斯内普颈侧,像一只多动而热情的大型犬一般得意地摇头晃脑蹭来蹭去,“在实战中没人会讲究这个。”

“也许你会注意到这不是实战,否则你已经毫无形象地趴在地上打滚求饶了。”

斯内普冷冷地说,不动声色地使劲想把哈利八爪鱼一样缠上来的手扒下去,一边徒劳而艰难地转了一下魔杖。突然他皱着眉露出了有点吃痛的神情。

“抱歉!我抓得太紧了吗?”哈利连忙松了松指节,瞥见斯内普的手腕已经被攥出了泛红的痕迹。他既愧疚又莫名心痒地想,这是因为斯内普的皮肤偏于苍白,所以很容易……

他的念头甚至还没从脑中完整闪过,就感到有什么东西猛然砸在后脑上,同时斯内普挣脱出一只手,恶狠狠地推了一下他的胸膛。

哈利向后仰倒下去,刚刚被飞来咒召来的蒲绒绒抱枕恰好垫在背后,倒也没摔疼,只是被骤然袭击弄得一时摸不着头脑。

活见鬼,刚刚就应该先把对方的魔杖夺走……哈利懊恼不已,但后悔也没用,现在他已经被全面压制,很难再翻盘了。他举起双手作了个求饶的手势,讨好地朝斯内普笑了笑。

“我告诉过你,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轻易丢掉魔杖。”斯内普瞥了一眼在哈利冲过来时被随手搁在桌边的魔杖,轻蔑地说,“你该不会经常忘记自己是个巫师吧?”

“事实上并不经常,大部分是和你在一块的时候……”因为知道打不过,并且在进行某些特殊事情的过程中用魔杖很不方便。哈利好言好语地说,开始感到有些口干舌燥。

斯内普正跨坐在哈利身上,居高临下地睥睨着哈利,魔杖尖像蛇一样在哈利胸膛上轻缓而危险地游走着,好像一个食客在思考烤火鸡应该从哪里下刀比较好。

从这个角度看去,斯内普微微眯起的黑眼睛在顾盼间流转着生动而狡黠的光芒(通常这表明他马上要干些会让哈利分外不爽的事),脸上是一副因为胜券在握而漫不经心的神情,让哈利联想到吃饱喝足后轻松地舔着爪子的黑猫。

这真是件咄咄怪事,有时候他竟然会觉得斯内普还像个年轻人,甚至觉得对方……挺好看的。要知道他在学生时代还曾认为斯内普像只油腻的老蝙蝠,而那巨大的鹰钩鼻和阴沉的脸色也不符合一般审美对“好看”的定义,更何况如今斯内普也并不年轻了……

但每当那张绝不属于常规意义好看的脸上露出异于平常的表情,哈利都会感到心脏不受控制地加快了跳动——简单来说,他心动了。

在学生时代,他见过斯内普怒气冲冲地扬起眉毛,眼睛充满恶意地眯起,或是不屑地撇了撇嘴;后来他见过斯内普的脸因为恐慌而扭曲,眉梢绝望地垂下,或是嘴唇紧张地抿起。而现在,他能看见斯内普愉快地微笑,恼怒的红晕爬上脸颊,或是隐忍欲望地皱眉……

在相处的无数个瞬间,他捕捉到了那些生动而鲜活的表情,斯内普好像从一张平板凝固的画像,慢慢由那些火花般闪现的瞬间拼凑成了一个完整的生命,就在身边,触手可及。

哈利想,自己可能就是在其中某一个瞬间沦陷,想要留住对方的心愿变得异常强烈。也许是在圣芒戈斯内普终于醒来眨动眼睫的时刻,是和斯内普一起走出魔法部时阳光照在黑袍子上的时刻,是重回霍格沃茨时斯内普站在重修好的大礼堂里抬头仰望的时刻……或者就像,此时此刻。

两人无言地对视了几秒。

“好,就算把魔杖扔了,”斯内普突然说,干脆地把魔杖随手抛到软椅上。他俯身揪着哈利的领子,似笑非笑地低声告诉对方,“你也打不过本人。”

斯内普柔顺垂落的黑发碰到了哈利的脖子,哈利觉得有点儿痒(或是心猿意马)。他任凭斯内普揪乱了妥帖的领口,同样一本正经地告诉对方:“你可以试试,先生。兴许你会注意到我正值年轻气盛……”他意味深长地住了口。

“确实,正处在一个格外不喜欢动用脑子的年纪,是吗?”斯内普嘲讽地说,显然没意识到哈利在暗示什么。

然后哈利用实际行动让他明白了真正的意思。

不能说斯内普揍人不够爽快,有时候比起恶作剧般不痛不痒的厄运咒,实打实地揍上一拳要切实且痛快得多。唯一的问题是对手的态度……十分不端正。

在被接连不断地摸过耳朵、胸口、腰臀之后,斯内普终于忍无可忍地停了手。

“波特,我真想知道在你那过分膨胀的脑子里究竟装着些什么垃圾——滚开!”

哈利一脸无辜地收回刚刚才在斯内普腰侧不轻不重地揉了一下的手:“这怎么能怪我?”他缓慢而别有企图地靠近斯内普,眼睛深处好像亮起了一小簇带有侵略性的火焰,勉强披着层严峻指责的外纱,“难得有一次你自己放开了魔杖,还狠狠揍了我一顿……”

斯内普警惕地向后避了避,面上挂着“那又怎样”的嚣张神情。

哈利诚恳地说:“毕竟我也舍不得真的打回去,你说是吧。”

斯内普冷漠地指出:“那是因为你知道自己根本打不过——唔……”

剩下的挖苦都被吞没在亲吻和喘息中。

直到哈利失手打翻了一个杯子。玻璃碎裂的声音让他的理智短暂回笼,这时他已经强硬地把斯内普架在了餐桌上,魔药教授一早起来才整齐穿好的黑袍子被扒了个干净,连白衬衫的扣子也被解开了两三颗,粗鲁啃咬的痕迹从颈侧一直蔓延到锁骨,好像一笔浅红的颜料被随手涂抹在素白的画布上,醒目又泛着难以言说的暧昧气息。

“抱歉。”哈利含糊地咕哝着,面红耳赤地移开了视线,像一个刚从闪闪发光的珍宝堆里勉强爬出来的正经人,唯恐多看一眼就会忍不住再扑回去。

“我以为你真正想说的其实是‘稍等’。”斯内普似乎依旧呼吸不稳,低哑的声音有些微不可察的颤抖。

等哈利收拾好那堆碎玻璃再转身的时候,失望地发现斯内普已经重新披上了那件严实又古板的黑袍子,竖起的高领遮住了所有刚被制造出来的痕迹。

“我来帮你系上?”哈利走上前,帮斯内普拉了拉有些松散的领口。斯内普的脸色恢复了平常的冷淡,只有耳尖还隐约泛着一层薄红。他不耐烦地哼了一声,算是对哈利的默许。

哈利认认真真、心无旁骛地连续系了五颗之后,绝望地发现触目所及几乎全都是扣子。他长叹了一口气:“西弗,你真应该考虑换件衣服试试,这件实在太麻烦了。”

斯内普的语气毫无疑问带着幸灾乐祸:“我注意到你在解的时候可没这么觉得。”

那在系扣子的时候你能允许我继续亲你么?哈利在内心发问,同时好笑地想起某一次他手忙脚乱地用咒语划开了斯内普的袍子……这倒是魔杖能派上用场的好地方。

哈利又耐着性子系了五颗,系到了腰腹的位置。他的指尖有意无意地胡乱擦过某些位置,感到斯内普骤然绷紧了身体。

“波特,管好你自己的手!”

“好的,先生。”

哈利老老实实地回答,又顺手系上了一颗扣子。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不进反退,前功尽弃。原本系好的扣子再次被解开,这次哈利未雨绸缪地把桌上所有可能被不慎打碎的东西都收了起来。

期间斯内普中肯地提出建议。

“别……别在这儿……”

“我觉得这儿很合适,最起码比扫帚间要好。”哈利安慰地轻轻咬了一下斯内普的后颈,感觉身下的人明显紧张地痉挛了一下。斯内普肯定在担心未来某天越来越放肆的波特真的会在扫帚间做一些不合时宜的事……

这注定是一顿要延长很久的早餐了。

尽管桌上早就没了那些杯盘碗碟。无所攫取的右手在桌面上无力地扒了两下,随即另一只更加温暖的手覆了上去,安抚地扣住了脱力的修长手指。

哈利贴近斯内普的脸,耳鬓厮磨着问:“先生,这次你为什么扔掉了魔杖?”

斯内普没有说话。哈利观察着斯内普有些失神的眼睛,怀疑对方是否听清了自己说的话。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手底下沁着薄汗的滚烫肌肤,猜想大概是因为斯内普今天心情好。

但如果哈利能类比一下自己的心情,想想自己为什么吻了斯内普,就会明白背后的原因。

——因为他心动了。

 

【不知名魔药】

初次尝试欢欣剂的结果可喜可贺,当天哈利十分餍足,但日后当他想如法炮制的时候,却往往要三思而后行。让斯内普心情愉快的后果是难以预测的,哈利不想再体会一遍魔法和物理的双重打击,更不希望斯内普一个高兴就对格兰芬多沙漏里的宝石大面积痛下杀手。

接着某一天他又制作出了那种斯内普口中“除了浪费材料以外毫无意义的药剂”。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斯内普慢条斯理地说,冷漠地盯着那装在玻璃杯里后被放到自己面前的深棕色液体,“你或许是个天才。”

“噢,真的吗?”哈利面不改色地照单全收,“谢谢你,先生,倒也没有……”

斯内普继续说:“在不需要动用脑子的领域,很少有人能和你比肩。”

那杯清澄的液体沉默地冒着气泡。

“你不能瞧不起麻瓜药剂师的发明。”哈利气馁地嘟囔着,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我从来没说过这是我发明的。”

“那又怎么样?”

“听着,它可以提神醒脑治头痛,这说明它还是有一定药用价值的。”哈利补充道,“只要你不喝太多的话。”

斯内普看着哈利往杯子里加入冰块,随着“当啷”几声脆响,更多细小的气泡争先恐后地贴着剔透的冰块向上涌,但这种变化轻快又清澈,不像大多数魔药一样黏稠沉重。

他一言不发地看了几秒,抬手用魔杖戳了一下杯壁。

“冰冻咒?”哈利无可奈何地说,“拜托,你就不能让我老老实实按照麻瓜那一套……”

“我只是想看看你的舌头会不会粘在杯子上。”斯内普非常恶劣地回答,不怀好意地把完全冰封还冒着丝丝白汽的杯子往哈利的方向推去。

然后他的手指被粘住了。

这次轮到哈利动用魔法了。“西弗,我得说有时候你真是幼稚得可怕,真该让所有觉得你恐怖的学生都见识一下你平时干的傻事……”哈利顺手把融冰的水渍也清理掉了,“所以你不想喝?”

“荒唐,”斯内普严厉而抗拒地告诉哈利,“没有人会喝——更不会喝太多。”

哈利试着说服对方:“你可以把这看成一种改良魔药。”

“它也配?”

“而且我没有偷偷用你的材料,它还用不上你那些宝贝双角兽角和非洲树蛇皮……”

“它也配?”

“我还加了很多糖浆。”

斯内普思考了一下。

“那好吧。”他不情不愿地说。

过了一会儿。

哈利把空空的茶壶收起来,尽量客观而不带情感波动地指出:“你已经喝了三杯了。”

斯内普什么也没说。

“我告诉过你不能喝太多,否则可能会长蛀牙。”哈利勉强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如果你喜欢——”

斯内普:“嗝。”

哈利既好气又好笑地瞪着依旧面无表情的斯内普。

斯内普不屑地说:“别犯蠢,波特。哪有巫师会真的担心蛀牙?”

“那好吧。”哈利又一次妥协了,他恐怕自己在斯内普面前越来越缺乏原则,这样总有一天他将不能再守护格兰芬多的积分沙漏。他一本正经地告诉对方,“最起码你应该知道这种药剂的名字。”

斯内普:“?”

“麻瓜们一般叫它可乐。”

 

【胡话饮料】

哈利隐约记得斯内普好像曾经威胁过要给自己喝这种药剂,因为自己朝斯内普大喊大叫。

那么现在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时候了。哈利暗暗给自己鼓劲,在一次把斯内普摁在架子上亲的时候偷偷把贴着“唠叨汤”标签的药剂瓶拿了下来。

次日早上他像往常一样把一杯牛奶递给斯内普。

斯内普意味不明地垂眼盯着杯中蒸腾的热气看了几秒,当哈利心中不由开始打鼓时,他像往常一样喝了那杯牛奶。

“怎么了?”哈利被斯内普平静而专注的视线盯得浑身不对劲,似乎自己就要倒大霉了,“你想说什么?”

斯内普又沉默了片刻,脸上露出有些奇怪的挣扎神情,好像一只坐拥宝箱的巨龙,勤勤恳恳地守着箱中不知名的东西多年,而如今终于下定决心亲自打开箱子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

在更长的沉默里,哈利开始坦白错误以求从轻处理。

“我承认,我昨天给斯莱特林扣了二十分,因为那个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冒出来却胆大包天的学生说要在舞会上趁机抱你的腰……”

斯内普说:“我爱你。”

“什么?”哈利好像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断。

“我爱你。”斯内普又重复了一遍,他的眼神不自然地游移了一下,瞥了一眼才喝几口的牛奶,又笃定地转回到哈利身上。他平静地注视着那双写满难以置信的绿眼睛,“我比任何人都更不能失去你。”

哈利感觉自己似乎丧失了语言功能,除了“哦”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知道你从未属于我,你的世界太大了,很多人需要你,而你也爱着许多人。”斯内普平淡地说,“但是我爱你,即使这种爱是最狭隘、最自私——”

“等等!”哈利大声打断了魔药教授的话,他看起来真的很焦急,明亮的绿眼睛被愧疚笼罩了,“对不起,先生,我只是想说……”

斯内普捧着杯子的手指紧了紧。

“抱歉,我还没在牛奶里加入胡话饮料……”哈利越说越小声,因为震惊而短暂当机的脑袋逐渐清醒过来。他猛然意识到自己破坏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就算是罗恩在场也只会批评他“把脑子忘在床上了”。

斯内普的脸色慢慢变得非常难看。

那好吧,为免对方因为想不出解释的话而更加恼怒,最好是不要让对方觉得有开口的机会。哈利只犹豫了两秒,就决定牺牲自己堵住斯内普的嘴以便对方有一个台阶下。

这个早安吻和平常相比过于绵长,以至于哈利产生了不如一路亲到床上好及时捡回脑子的想法。但这到底让斯内普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如果你也愿意听我胡说八道的话。”哈利轻松地环抱着斯内普,下巴在后者肩上亲昵地磨蹭着,“谢谢你夸我爱得博大,先生,尽管那个因为想抱你腰就被扣二十分的学生绝对不会这么想。”

斯内普顿了一下,微微喘息着说:“格兰芬多扣——嘶……”

他发出吃痛的抽气声。哈利松开嘴,把领子拉好,仔仔细细地盖住了对方颈侧鲜明的牙印,留恋般轻轻摩梭着颈项脆弱的肌肤,感受着指尖下规律跳动的脉搏。

“开个玩笑,我可不会像某人一样随便扣分,虽然这并不能换来学院间的公平竞争。”哈利咕哝了一句,更紧地搂住了斯内普,安慰般下了结论,“我想恋人间的爱都是狭隘又自私的,也许你曾听说过罗恩在情人节那天忍无可忍地烧掉了魔法部的文件那回事……”

斯内普没有应答。

“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想想看,我每天起码都要对你说两遍‘我爱你’。我就从来没因为这个感觉丢脸。”

“假如你还有脸的话。”斯内普挖苦。

“毕竟很多事都跟以前不一样了,是不是?”哈利耸了耸肩,“只是我恰好在旧篇章的最后一页触碰到了一段深藏的记忆,又恰好在新篇章的第一页爱上了一个复杂的灵魂。”

 

哈利只来得及看到“胡话饮料”这一行。

因为斯内普走过来抽走了羊皮纸。幸好他对波特正在看的书完全不感兴趣,甚至没瞧上一眼就把纸随手夹回书里,然后把书塞进了抽屉。

“你应该去睡觉了。”斯内普严厉地说。

哈利不满地提出控诉:“可是你自己就经常熬夜,昨天晚上你还为了那篇药剂师协会要求的论文赶到凌晨两点。”

“因为我能够安排好时间,而某些人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会把通宵赶的魔药论文和第二天的魔药课一起搞砸,最后无可置疑地得个零分。”

“你的意思是,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前一天可以随便熬夜?”哈利难以置信地瞪着斯内普,“难道你睡到九点多不觉得搞砸了我的生日吗?”

“并不是本人要过生日。”斯内普说,“况且我已经送过你礼物了。”

“只是这样?”哈利暗示地说,“也许我应该提醒你,现在我们是恋人……”

斯内普目光锐利地盯了哈利几秒,这几秒里哈利就猜到对方会妥协的。

“听好了,我今晚的问题是——”斯内普缓缓凑近哈利,话语像一条柔软而灵活的蛇,哈利几乎能感到蛇信子似有若无地舔舐过颊侧,“你想从哪里开始?”

开始……什么?

哈利愣了一瞬,接着瞪大了眼睛。

“那就从生日祝福开始?”他忍不住笑起来,“虽然你昨天晚上就已经对我说过了。”

斯内普叹了口气,听起来是把一句“白痴”压了下去。

“生日快乐,波特。”

“谢谢你,先生。”

哈利一本正经地回答,解开了黑袍的第一颗扣子。

-END-


一开始:给斯内普熬制有益身心健康的药剂

后来:随便什么药剂先试了再说(狗头)

是的本人在现场,就是那个想抱教授腰的狗胆包天的倒霉学生

篇幅受限写不了更多有趣的药剂,等有空再补。。。

评论(45)

热度(1718)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